加载中…
个人资料
Jennifer张宁虹
Jennifer张宁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15,729
  • 关注人气:12,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猜疑是爱情的头号“终结者”

(2012-11-08 11:25:02)
标签:

爱情

婚姻

女性

人生

张宁虹

分类: 人生感悟

爱情中最可贵的东西是彼此间的信任和关怀,最可怕的是无休止的猜疑。生活中总是不乏这样的例子,有的情侣因为信任而和和气气、感情益笃、恩爱无比,而有的伴侣却因为相互猜疑而总是吵吵闹闹、情感淡薄、心心相离,就像一首歌中唱的那样“相爱变成猜忌怀疑的烂游戏 ”,最终也免不了走向分手的结局。猜疑,成为了爱情中的头号杀手,也总是一段感情中的终结者。

 

猜疑是爱情的头号“终结者”

有位博友讲了她的故事:当年他们是一对刚刚走出校园的情侣,四年象牙塔中的求学生涯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那份爱情。他们的感情简单纯粹,在那个白衣飘飘、书声琅琅的年代,爱情并不是一件多复杂的事,拥抱接吻都要小心翼翼,但那种纯粹的感觉真的很好。

 

他是团支书,一表人才,性格温润,写得一手好毛笔字,主持演讲样样拿手,篮球场上也总是能看见他潇洒的身影,这样优秀的男孩子无论站在哪里都是人群中的焦点。而她却像个丑小鸭一样,总是默默无闻容易被人忽视,一副厚厚的镜片下藏着总是怯生生的目光。她不善言辞,不会打扮,却总能轻松拿到全系第一名的好成绩。同学们提起她,总是不屑中带有一丝嫉妒,认为她是只会啃书本的书呆子。

 

有一年元旦联欢会,他邀请她跳舞。她意外而又欣喜,却又不敢相信。他走过去直接牵起她的手,引着她走进场地中央,跳了一支舞。她根本不会跳舞,但那天跳得陶醉极了,竟然和他就像经过了无数次练习一样,连对方的脚都没踩一下。也是在那天,大家才发现“女为悦己者容”这句话不假,她用心打扮起来蛮好看的,只是从没有人留意到。

 

恋爱的时候,她和所有女孩一样,总爱缠着他问:我这么平凡,你喜欢我什么啊?他听了总是笑得有点神秘但又爽朗,摸摸她的头说:你的善良和单纯是这世上最珍贵的东西。

 

她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丑小鸭变天鹅,灰姑娘穿水晶鞋,原来那并不是遥远的不可想象。她沉醉在简单的爱情里,偶尔见见面,有时候散散步,为数不多的几次亲密就是拉拉手,小心又害羞地接了两次很生涩的吻。外面的纷纷扰扰对她来说无所谓,有人疼爱是最美好的一件事。

 

毕业那年,他们很默契地选择了回老家分配工作,不久两人都顺利进入了当地重点高中成为了教师。他凭着大学时候锻炼出的口才和过硬的教学本领,不到两年就被调到教育局,事业顺风顺水,前途一片光明。他们成立了家庭,外人眼中的他们,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恩爱无比,也有人会偶尔开玩笑式地说很妒忌她。她听着那些玩笑,在为丈夫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开始隐隐有些担心——丈夫那样优秀,自己如此平凡,这份婚姻守得住吗?

 

去年春节,大学同学多年重聚。酒过三巡,大家有些醉,互相开着玩笑回忆上学时候的那些趣闻糗事。一个曾经要好的女同学悄悄跟她说:你运气多好啊,老公不仅长得帅,事业还有前途,要不是当初他和同学打赌输了,就不可能去请你跳舞,而那个走运的人也就不可能是你啦。

 

听了同学的话,她的天仿佛塌了一样,原来他并不是因为喜欢自己才邀她跳舞,原来那些甜言蜜语都是骗人的谎话,只有自己傻傻的把一切当真,她觉得自己的心在滴血。

 

节后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沉浸在那个玩笑带来的痛苦中,慢慢地性情变了,就像突然变了个人,有点神神叨叨,对丈夫的猜忌也就绵绵不绝地开始了。她变得捕风捉影,疑心重重,他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都会成为引发她猜疑的诱因。心存疑虑又不能挑明,慢慢地她开始变得有点无理取闹,动辄指责他和某个女同事走得太近,不准他出外参加活动……

 

丈夫最初一直隐忍,到了后来有点忍不住了,却又不跟她争吵,索性搬到父母那里去住。这一下惹恼了她,直接跑到教育局去闹离婚。丈夫的领导哭笑不得,同事大叫惊讶,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更是难堪。

 

她的猜忌变本加厉,甚至开始用跟踪和偷偷打印丈夫通话记录等方式寻找他不忠的证据,却始终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她开始神经质,他也已心力交瘁。

 

她觉得自己太苦了,决定离婚。

 

丈夫显得非常惊讶,但最终还是默默点头同意了。

 

他们定好了办理离婚手续的日子。那些天她心情非常不好,找老同学聊天。直到这个时候她才忽然想起来聚会上告诉她秘密的那个女同学。电话寒暄了几句,她还没说自己将要离婚的事情,那个女同学就不好意思都向她道歉了:上次聚会我编了点事儿来逗你玩,那天喝多了,后来都忘了跟你说那是个玩笑。你没往心里去吧?

 

她傻了,默默挂掉了电话。

 

她大哭了一场,哭完了,心里豁然开朗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原来那个女同学的一句玩笑让她纠结了大半年,差点离婚;也是她的一句话,竟然解开了她死都解不开的心结。

 

她向丈夫说出了自己的心事,后悔不该猜疑丈夫差点酿成苦果,真心求他原谅。她问丈夫为什么一直都不解释,一直都不跟她吵。丈夫说:“解释了就能信的话,你就不会闹了;我要是跟你一样吵闹,你恐怕还没听到她的道歉,我俩早蒙在鼓里离婚了。”

 

她撕掉了离婚协议书,夫妻俩紧紧相拥,她觉得有回到了大学时代。

 

每个成家的人都渴望拥有幸福婚姻,但一段幸福的姻缘需要两个人共同维持。要幸福就需要相互信任,要幸福就不能随便猜疑。

 

信任是春风,能吹散心里的阴霾;信任是阳光,能照亮心里阴冷的角落。猜疑是魔鬼,是终结爱情的头号杀手。虽然今天的爱情面临着更多考验,但我们仍然要首先信任爱人,然后才能希求爱情长久稳固。

猜疑是爱情的头号“终结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