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ennifer张宁虹
Jennifer张宁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15,953
  • 关注人气:12,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贤惠女人温情的越轨故事

(2012-08-30 13:31:59)
标签:

女人

女性

家庭

婚姻

张宁虹

分类: 情感故事

一个贤惠女人温情的越轨故事

今天要说的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叫九莲,直觉告诉我,她一定是个非常善良的女人,也是个很贤惠的妻子。结婚十年,如果她做错了事,只有一件,那就是几个月前她和一个比自己小几岁的年轻人有了越轨行为,而且是仅有的一次。或许,这也是她十年来唯一做错的事。

 

九莲和丈夫结婚到今年整整十年,在婚姻存续了十年之后,几天前她拿到了离婚证书和法院的调解书,她和丈夫十年有名无实的婚姻走到尽头,她补偿丈夫各种损失五十万元。九莲接受了法院调解,她说,法官和丈夫已经算仁慈了,让她在十年内付清这笔钱。那天正好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一个很特别的日子。

 

九莲就是这么善良,从来对别人的点滴眷顾心存感恩。十年前,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感恩,她才嫁给了丈夫——那时候她刚刚到北京,人生地疏,却遇到了对她无微不至的那个人,为了让她过上好日子,他拿出全家多年的积蓄五万元付了首付,在郊区买了套房子,为此背上了二十多万的贷款。一套房子,二十年贷款,一份心意,让她感动不已,嫁给了他。

 

本来到北京打工挣钱的九莲以为得了上天眷顾,给了她幸福婚姻。结婚后的几个月里,她和丈夫很少亲近,而且每次亲近之后丈夫都会显得非常痛苦,神情怪异,九莲并没多在意,她不是个贪欢的女人,所以即便不和丈夫亲热她也觉得幸福。婆婆要求九莲和丈夫分开睡,九莲不情愿,丈夫也没答应。有一次丈夫主动和九莲亲热,但在过程中忽然晕厥,吓坏了九莲也激怒了婆婆,此后九莲再没敢跟丈夫有任何亲昵举动。那是她十年婚姻中最后一次和丈夫亲热。

 

婚后一年,九莲收拾房间时无意间发现了藏在衣柜深处的病历,里面记录了她丈夫一直隐瞒着的秘密——他患有小脑障碍萎缩,通过病历记录来看,她丈夫婚前就已经在治疗,只是没有告诉她。九莲不相信那个对自己始终非常疼爱的丈夫会这么残忍,气急之下咆哮争吵,家里的秘密公开了。

 

邻居中有人劝九莲离婚,她自己也想结束婚姻。丈夫苦苦哀求,婆婆恩威并施,九莲几经考虑最终决定和继续和丈夫生活下去:婚姻是风雨同舟,丈夫对她很好,只要两个人携起手来心心相印一起努力,治病不怕,花钱也不怕,她不能弃他于不顾。

 

一个贤惠女人温情的越轨故事

婚姻继续维持着,丈夫的病越来越重,那之后他们就没有了夫妻生活,医生告诫九莲说性生活会加重病情,还可能造成突发的严重后果。九莲没怪丈夫,就算不能有亲热,能靠在他怀里睡也是一种幸福。可是没过多久,这点小小的幸福也被剥夺了:两个人睡在一起,难免偶尔心存念想,婆婆为了儿子的安危,强制他们分开住。

 

不能亲热就不亲热,丈夫很勤快,九莲能吃苦,只要两个人一起努力,挣更多钱把病治好,日子就有希望。九莲这样想。可是她的念想又破灭了,有一回丈夫干活的时候忽然晕倒,从此再也没有了劳动能力,瘫在床上。生活重担压在了九莲身上,她没有正式工作,哭了好些天之后收拾眼泪,开了个小小的打印社,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挣钱还贷和治病。

 

丈夫病情不断加重,后来身边离不开人了,甚至吃饭都要人喂。病痛的折磨让他变得日渐暴躁,有时候发脾气也会背过气去,一次九莲在扫地,突然感觉他在大口喘气好像被什么噎到似的,九莲本能的把扫帚一扔,手忙脚乱的去帮他把嗓子里的东西弄出来。等他气息平稳之后,才知道他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是想和九莲亲热。九莲坐地上大哭,她又怕又无助,她觉得自己是那样柔弱,已经扛不动这副担子。每天忙碌奔波,提心吊胆过日子,省吃俭用维持生活,还要受婆婆的指摘,丈夫的责骂,夜里不能睡个踏实觉——每隔几小时就得给丈夫翻一次身,不然会生褥疮,他身子难受了就会暴跳如雷。

 

九莲累了,身心俱疲。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年,九莲实在有点忙不过来,打印社也有点一点发展。有一天店里来了一个小伙子,看着比她年轻几岁,问她那里招不招帮忙的人。九莲需要帮手,却又舍不得把钱拿出来雇人,犹豫再三还是留下了小伙子。他要的工资不多,她也确实忙不过来。

 

小伙子聪明能干,勤劳朴实,帮她把打印社做得井井有条。后来慢慢熟悉了,他知道了九莲的遭遇,非常钦佩这个姐姐,也很想帮九莲。九莲不接受他的帮助,小伙子就将打印社当成自己的店玩命地经营,他想让九莲多些时间休息,也想让九莲多挣些钱。

 

小伙子在店里呆了四年,已经从稚气未脱的小子变成了有着胡子茬的帅气小子,打印社的生意越来越好,小伙子已经能够独掌一面,但他的工资还是每个月八百块钱,而且这些钱基本上都被他用来贴补了九莲。九莲是女人,她懂得温暖,体会得到关心,她也会感动。

 

今年春节后,九莲劝小伙子换个地方工作,好好挣钱。小伙子急了,说要永远不离开九莲。那天九莲哭了,她何尝不明白小伙子的心意呢?她知道四年时间对一个闯荡北京的年轻人意味着什么,也明白小伙子的守候意味着什么,但她更知道她对丈夫意味着什么。

 

九莲和小伙子保持着距离,小伙子没给九莲任何压力,生活如旧。九莲心里越来越平静,但愧疚也越来越深,她不想连累和耽误一个这么好的人。她一再告诉小伙子他的守候没有结果,小伙子告诉她:“你可以不接受我,但你不能撵我走。这个小店也有我的功劳。我不能做你的男人,但我可以像弟弟一样守护着你,不离不弃。你应该被爱,不管是男人的爱还是弟弟的爱,你都需要!我愿意和你一起照顾他!”

 

九莲的身心都在那一刻融化了,多年来积蓄在心里的渴望和感动都迸发了出来,那天关上店门,肆无忌惮地和小伙子在狭小的屋里度过了最漫长的一天。

 

九莲决定为自己活一回,但她不想欺骗和隐瞒。于是她将瘫痪在床的丈夫和他的家人聚在一起,商量“带夫再嫁”。丈夫的兄弟姊妹都有家庭,都能理解九莲,婆婆却坚决不允。九莲也在坚持,她没想过抛弃丈夫,但她想为自己做一次决定。

 

九莲万万没想到,那天和丈夫一家的谈话,竟成了她后来被要挟的筹码:婆婆居然在几天后替儿子提起离婚诉讼,并且提交了一份录音,那段录音正是几天前九莲同他们一家人谈话的片段,那一段对话中,她承认与小伙子有了越轨行为。婆婆要求法庭判决她儿子和九莲离婚,但要承担一半房贷,还要补偿50万元作为他儿子的抚养费和精神损失费。

 

九莲接受了法庭的调解,也没有拒绝婆婆的要求——十年前买的那套房还有十来万元贷款,她来偿还;给丈夫的伍拾万元补偿她分十年支付;她同样没有放弃自己的承诺,即使婆婆不在了,她也会和小伙子一同照顾丈夫,给他治病,养老送终。

 

我是个女人,但如果不是九莲自己说起这一段经历,我不敢相信今天的生活中还有如此忍辱和重情重义的女子。我为自己最初听到九莲说自己越轨时的有点轻蔑的想法感到惭愧,九莲的行为可能错了,但那又何尝不是对生命的尊重,对幸福浅尝辄止的亲近呢?女人的生命需要润泽,像棵孤独的草一样在盛夏枯萎,那是悲剧。

 

我没办法去评价九莲,我的言语匮乏了。写下这篇长长的文字,我心里五味杂陈,惟愿未来的路上,九莲幸福快乐,真真切切做一回女人。

 

一个贤惠女人温情的越轨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