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ennifer张宁虹
Jennifer张宁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16,718
  • 关注人气:12,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捅破男闺蜜的最后一层窗户纸

(2012-08-02 09:49:38)
标签:

女人

女性

人生

生活

幸福

知足

爱情

杂谈

张宁虹

分类: 女性话题

别捅破男闺蜜的最后一层窗户纸

如果一个女孩喜欢一个已经成家的男子,但却只是在心里默默喜欢,整整6年怀着景仰远远地仰慕那个成熟稳重的人,从没用实质性的行为去破坏他的生活,甚至没带给他丝毫影响,这样一份藏在心里的爱恋算不算得纯净美好?

 

再如果这个男人渐渐明白了女孩的心思,同样选择了让她从一个小小的角度看他,而不是两个人牵手走近,工作中彼此关照,偶尔也会聊聊天,两人却始终在各自的生活轨迹上与家人携手前行,没有打扰对方,没有破坏平静的生活,这样的两个人之间的那种若即若离的感情算不算得是红颜知己?这种感情有错吗?

 

我想,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这样的感情很美好,而且在心里有一份期待。

 

有个女孩正在享受着这样一份可能会令很多女人羡慕的美好的感情,不过她眼下因为这份感情而有了困扰和担心:“我喜欢了一个人六年,六年之间我们都已各自成家,他从不知道我对他的感情。我很崇拜他,我们也经常聊天,他可能也能看懂一点我的心思吧。有一天我们心照不宣地一起喝咖啡,那种感觉很好。但是现在我有点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了,明知道我和他如果越界一定不会有结局,心里却想让这份感情继续往前走。他是我的领导,是我尊敬的人。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其实每个女人心里都有那么一个愿意仰望的人,或欣赏,或爱慕,这个人未必就是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伴侣。有一个想起来就会让人怦然心动的人,本身是件很美好的事。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在根本上都是美好和珍贵的,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无论它在亲人之间、爱人之间还是在彼此相悦的两个异性之间,都弥足珍贵。

 

古往今来,关于红颜知己的那些传闻轶事,即使在千百后拿来品读也会让人神往。摒弃了凡尘俗世的种种标尺,就感情本身而言,能够成为千古佳话,又岂会不美呢?

 

别捅破男闺蜜的最后一层窗户纸

那女之间本来如此美好的相互倾慕,到了现实中间往往会成为遭人白眼的众矢之的,无论有没有越界都可能被视为伤风败俗,起码会惹来视其为暧昧的暧昧目光。为什么美好而又人人向往的东西会遭遇如此尴尬的现实呢?

 

原因不难想见:很多时候两个相互吸引并且足以信赖的男女之间,有最真的感情,有温暖和关心,这些都可以做到,却很难做到准确把握朋友与爱人的界限。界限把握得好,可能是令人眼馋的知己,界限把握不好,就变成了越轨和小三,成为别人的口诛笔伐的眼中钉。同样的东西最终面临如此悬殊的结局,终究还是在尺度的把握上,换句话说,并非爱人的男女之间的两情相悦如果仅仅停留在感情上,能够得到理解甚至被人艳羡;如果这种感情跨越界限演变成了某些行为,就可能不但破坏了原本的美好,还会伤害周围的人,为社会道德所不能接受。

 

红颜知己可以无话不谈,可以包容一切,可以互为愉悦,在一层若有若无的窗户纸的两侧,两个人平行地走在人生路上,彼此不牵手,却又因为对方的存在而不会感到寂寞孤独,心里充盈着温暖一路同行,这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不必过分在意道德和法律,也不需要有刻意追寻的结果,有的只是自由自由的愉悦。越是深沉的感情越难以抑制,压抑感情是件痛苦的事。如果那层薄薄的窗户纸被捅开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许是情感或身体上的越轨,也许是相爱而又不能在一起的痛楚,也许是因为伤害身边的人而来的内疚,也许是在万重纠结中体会到的没完没了的痛苦,这些东西的重重重压之下,曾经的两情相悦或心灵相通带来的快乐还能剩下多少呢?

 

就像向我求助的那位女孩一样,对那位优秀领导的仰望和崇拜,带给她的是最美好的体验,藏在心里也许永远都是甜蜜,哪怕是偶尔的一次聊天,工作中一句关心的话,开会时的一个彼此都懂的微笑,那都是很美的东西,但因为有了一次心照不宣的约会,也许一切都变了味道,虽然眷恋依旧,仰慕如初,但女孩心里的感受呢?还是当初那份纯纯的傻傻的痴痴的仰望和幸福吗?正如她自己所说,她陷入了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了……

 

红颜知己间最后的那层窗户纸该被捅破吗?当然不该。两个人互为情感上的依托,却始终走在各自独立的生活中,即便隔着薄薄的一层纸,那也保护了各自的生活,各自的家人,也保留了彼此的尊重,即便是一种爱慕,那也是单纯的爱;当那层纸被揭掉之后,那就完完全全变成了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事,非常复杂而又简单得不用脑子都能想明白是怎么回事,最重要的是,这份简单的背后,隐藏着的可能是伤害、谎言、背叛、批判等等原本与此根本无关的东西,这样的结局与最初的美丽相比,哪一个更能带给人幸福快乐的体验?

 

人与人之间相处得尽可能单纯一些,才能更轻松和快乐一点,男女之间同样如此。我们当然不希望每个人的生活里都出现那么一个红颜知己,更不希望知己越界去破坏彼此原有的平静生活。过犹不及,这话放到男女之间,恐怕再合适不过。

 

别捅破男闺蜜的最后一层窗户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