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inhuajilin
xinhuajil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756
  • 关注人气: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吉林暴雨致十万人转移

(2013-08-17 22:01:42)
标签:

杂谈

新华社长春8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吉林省抗洪救灾第一线了解到,目前山洪致桦甸市红石镇死亡人数上升至14人,全省已转移安置超十万人。吉林省要求防汛救灾工作要密切关注主要大江大河和病险水库汛情,山区、林区突发的山洪以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要做好成灾地区的善后和转移灾民的安置工作。
  8月15日以来,吉林省中东部地区发生特大暴雨,超过100毫米的有193站,超过200毫米的有21站,最大点降雨量达到375毫米。这次强降雨过程雨量之大、来势之猛、破坏力之强,均突破了历史极值。
  17日,记者在洪水重灾区吉林省抚松县露水河镇了解到,抚松县露水河镇水毁公路3公里,桥涵22座。目前,全镇停水已经超过24小时。抚松县水利局副局长孙永生说,目前多处路桥被冲断,如果交通恢复供水抢修很快可以完成。
  据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吉林省已转移安置转移105566人。据悉,转移的群众大部分已投亲靠友,其他群众已在临时安置点得到妥善安置。
  吉林省桦甸市红石镇在此次山洪暴发中死亡人数升至14人,70余户居民无家可归。17日上午,记者在红石镇中心小学校内看到,数百居民被安置在教室内,桦甸市成立医护救援组,对受灾民众进行救治并进行心理疏导。
  据红石镇中心小学校长宋淑贤介绍,因为正值暑假,学校已把21个教室都收拾出来,当成受灾群众安置点。“镇里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老师对这些群众都给予了特别关照,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宋淑贤说。
  在延边州安图县松江镇白山小区月牙泡居住点,记者看到,由于17日凌晨突降暴雨,且雨量较大,整个居住点200多户居民房屋被淹,一些房屋中积水已经没过锅台。17日上午,全部受灾居民转移完毕。
  镇上的松江宾馆经理丁勇主动将未开业的宾馆无偿提供给受灾群众居住。记者在松江宾馆看到,该宾馆4、5层安置了200多名受灾群众。受灾群众按户登记,每个宾馆房间安排一户3到5人。
  61岁的受灾群众石华正在宾馆中吃饭,记者注意到,盒饭有芹菜、土豆丝和红烧肉。石华说:“感谢好心人提供这么好的临时居住点,镇政府安置及时,考虑得特别周到,提供可口的饭菜。相信政府能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据中央气象台分析,吉林省的强降雨开始减弱,未来三天降雨将为小到中雨或阵雨,有利于防洪抢险工作的进行。(采写记者:何悦、褚晓亮、齐海山、王猛、周立权)(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