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童童书
尚童童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088
  • 关注人气:4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 相信就会看见

(2013-09-04 15:21:24)
标签:

绘本

尚童精选绘本

幸福

是谁嗯嗯在我头上

三叶草

分类: 尚童新书讯
尚童精选绘本001       维尔纳·霍尔茨瓦特/著 亨宁·勒莱/ 陈敏/译

                  《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 <wbr>相信就会看见

                  “人只要相信幸运,就会一切好运。”

              那么,你相信吗? 

编辑推荐

三叶草有三片心形的叶子,纤细而美好,它的身影安静地遍布各地,一丛丛一簇簇地栖居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融洽和睦。这三颗心,象征着我们自己要有一颗童心、对孩子充满爱心、用故事启迪孩子的慧心。

传说,在一万株三叶草里,才会有一株象征着幸福与好运的四叶草。很多人都不相信这一点,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过四叶草。对他们来说,没有看到的就是不存在的。

可是我们都坚定地相信,我们的孩子读着故事慢慢长大,他们就是我们的四叶草,每一个关心和帮助孩子长大的人,就是他的幸运草。

这个并不简单的故事是由德国青年文学奖得主维尔纳·霍尔茨瓦特写的,我们也很喜欢他的另一个故事《是谁嗯嗯在我头上》。

这个关于相信幸福的故事,除了可以和孩子一起安静地阅读,还可以搬到舞台上让孩子们去表演,让他们用肢体去演绎,哪怕有些笨拙,但这样入情入境的文学表演,和静止的阅读相比,更有一番风味,看着孩子们融入角色后在舞台上的尽情演出,相信一定会带给我们满满的感动。

至于演出需要的道具服装之类,你一点都不用着急,荣获英国画家协会最佳插画奖的画家亨宁·勒莱因用他简洁明快的画风带给我们最直接的引导,三片绿叶套在脖子上,就是一棵草精灵。演员的人数可多可少,情节也可以弹性处理,当然,主题就是“相信就会看见”,这个不会变。

                             (节选自《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导读 作者:周其星)

                   《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 <wbr>相信就会看见    《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 <wbr>相信就会看见

                         随书附赠导读              随书附赠相框

 

内容简介

有一个庞大繁荣的三叶草家族,他们安静地栖息在原野上。有一天,一株四叶草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家族的平静。

三叶草奥拉和奥克的孩子竟然有着四片叶子,在惊喜之余,他们相信这会带来幸福和好运,可是牢骚鬼哈德却讽刺他们是在做白日梦。哈德不相信这些,他不再对生活有什么憧憬,对幸福无从感受,对好运从无期待。在他的眼中,不管是几片叶子,三片也好,四片也好,都没什么两样,只是数字的增加,与好坏无关,虽然四片叶子的三叶草确实很罕见。很显然,他失去了感受惊奇的能力。

正如三叶草家族里最年长、最受尊敬的莉卡奶奶所说的,事实会证明谁对谁错。

 

《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 <wbr>相信就会看见    《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 <wbr>相信就会看见 

《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 <wbr>相信就会看见    《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 <wbr>相信就会看见

检验的时刻到了。

母牛来了。

所有的三叶草都赶紧弯下腰,只有这株小小的少不更事的四叶草没有这样做。

母牛发现了她的独特。很显然,母牛并没有像哈德那样丧失掉感受惊奇的能力,她惊叹于这株小小四叶草的美丽与神奇。根本不用怀疑,她当然不会伤害这株会带来幸福与好运的小生命。

所有的三叶草都从母牛的嘴边逃生了,除了哈德。他不相信幸福与好运,幸福与好运就真的没有降临在他头上。

                      (节选自《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导读 作者:周其星)

 

   

作者简介:

维尔纳·霍尔茨瓦特(Werner Holzwarth)生于1947 年,魏玛包豪斯大学视觉传媒教授

他和埃尔布鲁赫在1989年共同创作了《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时隔20余年,维尔纳·霍尔茨瓦特又出版了绘本《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维尔纳·霍尔茨瓦特的故事,源于他对生活对孩子细致的观察和体察;源于他对生活和人性的思考。无论是诙谐幽默的《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还是温暖感人的《孩子,你的名字叫幸福》,都是可以深深烙印在读者记忆中的故事。

亨宁·勒莱因(Henning Löhlein1965年出生于德国 ,目前在布里斯托尔从事插画工作。 他的作品出现在许多媒体,包括《卫报》、《观察家》、《金融时报》等。他已经出版了三十多本图画书,与他合作的文字作者包括曼弗雷德·马伊、维尔纳·霍尔茨瓦特等。

 

相关评论:

作为家长的我们,常常惧怕自己的孩子跟别的孩子不一样。其实,我们的孩子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他们最可爱的亮点。不要惧怕培养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坚定地和孩子站在一起,请他们接纳自己的信念与梦想,因为只有做好了自己才最幸福。

——蒋佩蓉

    儿童礼仪专家,教育专家,畅销书《佩蓉的妈妈经》作者

 

把生命想象为一个旅程,我们背着背包前进,忽然出现了一堵墙阻挡了去路,该怎么办?信念是会自我实现的预言,当我们下定决心时,当我们把背包扔过墙头时,我们就可以创造现实,而不是只对现实做出反应。

——泰勒·本—沙哈尔(Tal Ben-Shahar)

哈佛大学幸福课最受欢迎的导师

 

积极心理学的研究已经证明,环境对我们的总体幸福感只有10%的影响,而我们的主观能动性对幸福感的影响则远远超过了环境。所以当我们在不断的抱怨自己的生存环境时,不妨反思一下是不是正在推卸自己对自己生命和幸福的责任。

——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讲师  汪冰博士

 

“当我们意识到,并且将幸福化为至高财富时,我们才能享受真正意义的安宁。”

——摘自《幸福的方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