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轩阳论市8
轩阳论市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0,670
  • 关注人气:1,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月2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2021-08-23 09:05:09)
标签:

股票

大涨

8月2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8月2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欢迎大家来到轩阳论市值连城直播间.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是轩阳论市写直播最大的动力!对于新来的朋友,建议你们仔细看看每天我直播最前面的那些内容,这样我们之间的沟通会更容易些,同时多看看我以前的直播记录,相信你会有所收获,少走弯路!


下批牛股已经研发出来,即将开始陆续布局

轩阳论市早盘独家论市:
上周三大股指再度出现较大的下挫,尽管有券商在护盘,锂电板块也偶有涨停潮,但总体去看,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上周都相对较差,比打到3312那波行情相差无几,两市笼罩着慌张的情绪,又有很多人开始大幅度的唱空A股了!实无可腓,跌了喊跌,涨了喊涨,跌了割肉,涨了追涨,也是多数散户经常干的事,当然了,笔者在8月12日的时候,由于沪指多次攻击60日线未果,已经告诉大家要走双底了,所以呢,轩阳是给出了逆人性的建议,在大盘攻击60日线的时候告诉你要走双底,有回踩的可能,那么现在呢,告诉你,创业板有望出现双底了, 而且会率先出现双底,到时候指数很容易就出现第二只脚,两市三大股指的双底形态就快要形成了, 预计8月底见第二只脚, 9月中旬之前形成双底形态!

从大方向上来讲,轩阳的观点不变, 还是看多做多,指数没有太大问题的,毕竟1.2万亿的成交不是来玩的,市场这么多资金来了,早晚还得涨起来才 能赚钱的!但是这个过程,很煎熬,现在这个阶段就是如此,因为创业板接近前低,沪指呢,日线还没走完,所以本周预计行情是先抑后扬,先走出第二只脚,才能出现反弹的!注意下两市个股的中报业绩, 30日线之前 ,都需要公布完毕的, 业绩对股价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业绩好,可能不会涨;但是业绩很差,一定会跌的 !

指数在周五触底反抽,虽然说二次探底还需确认,但创业板指数已经接近前低,沪指也出现了小短腿,走二次探底的预期很强烈,锂电在周五的时候再度走强,券商,有机硅,化工等也有表现,隔夜美股也出现了强势反弹,今天其实有反抽的预期的,但千万别高开太多, 如果开,难以高走的,最好就是震荡,本解盘室希望在杀一波,杀的越狠,后期的股价也就更便宜,也就更利于建仓! .重点还是看这两点,第一券商咋走?第二芯片,锂电等高景气板块咋走?他们一个是稳定指数的,一个是打出赚钱效应的,要是共振反弹就更完美!

上游锂矿石价格暴涨,而中游锂电材料价格也不断创出新高。数据显示, 8月19日,电池级碳.酸锂今年以来首次突破10万元/吨的均价,近期维持日涨一千元至三千元的趋势 ;此外, 8月20日,国内电池级氢氧化锂均价达11.4万元/吨,已连续35周上涨。目前,部分锂电材料依然保持日涨千元的局面。国际能源署最新数据显示,到2030年,仅靠现有和在建的锂矿生产项目,全球将出现约50%的锂需求缺口。

9:36:中国电信开盘一字跌停 ,公司上周五上市首日涨超34%,上周五买的 ,不一定能出来呢!看:盘中能否打开了,这个上周五给建议了呢!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高开,煤炭板块大幅高开居前,山西醮煤涨6%;有机硅、钛bai粉、磷.化工等概念高开靠前。

9:50:A股券商股盘初集体拉升,中,西南证券封涨停板,长城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跟涨。分析人士指出,券商股行业整体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 ,基本面和股价之间的“剪剪差”日益扩大,让估值维持在历史低位区,投资价值因此不断累积增强中。以最直观的指标而言,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第23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融资余额也已经突破了1.6万亿,二者对于券商的经纪业务有直接明显的带动作用。即使佣金手续费率走低是难以扭转的大趋势,但活跃的成交和高企的融资余额实现了"以量补价,大部分券商的中报都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因此,券商股近期的活跃,某种程度上是对中报业绩的一种正常反应,属于“师出有名”的性质。

9:56: 外围很强啊,A股指数也在高,沪指拉升0.77% ,深成指拉升0.89% ,创业板拉升1.17% !有点太快了呢,上周五还这么弱,今天直接就上去了,有点过快了,应该还有反复!在看看龙头宁德时代的走势,今天企稳回升非常关键60日核心均线跌而不破,对维稳创业板指数非常之关键

10:08: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拉升,帝科股份苏州固锝涨停,富信科技弘信电子跟涨。指数超预期了,在周五小短腿的情况下,现再直接上去了超预期!

10:15:商务部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商务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贸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经贸强国建设步伐加快,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 第一贸易大国,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稳居世界前列。

10:25:工业航母概念本质上聚焦的还是高端制造业,高端制造业叠加政策支持还是主要方向,包括大科技与新能源领域,但从细分来看目前中小票企业,存在板块低位轮动补涨机会,所以近期表现优于高位高估值的企业,大盘强反弹出现再次逼近上方3480-3500的压励;预计短线还有一次回压

10:38:锂电池板块持续走强,京山轻机等多股涨停,宁德时代涨超5%,江特电机、振华科技跟涨。芯片今天也很强,涨幅在8%以上的有15家了呢!苏州固锝等强势涨停!一个小时,两市现在6000亿元附近的成交,目前来讲,指数的上攻动能没有那么大的力气了注意谨防市场冲高回落哈!

10:48:近期消费和医药的大跌也内资调仓和外资流出有很大关系。外资不了解我们的国情,对国内有误解且缺乏信心,但在关键的时刻我们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啊,尤其是对国家要有信心,我认为国家对收入的再分配共同富裕都是站在长期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为出发点的。结合关键会议讲话和信号释放,矫枉过正带来的冲击会慢慢消化,且对政策的过度解读和误解往往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11:12:两市早盘震荡拉升,沪指涨逾1% ,创业板指涨超2% ,煤炭股在消息刺激下大幅拉升,焦煤封涨停,锂电股持续走强,丰元股份、江特电机等多股涨停,宁德时代 涨超4% ,个股全线飘红,开盘一个半小时两市成交达7200亿元,高景气板块,锂电,芯片,光伏具有涨停潮的走势,今天过于强势了!

11:35:两市强势反弹了,但仍存在冲高回落的风险,就目前来讲,指数的双底走势,仍需进一步确认,这点和上周五说的一致,从个股角度去看,光伏,芯片,锂电全线大涨,个股普涨,赚钱效应相对较高,工业4.0的出现涨停潮,总的来讲,目前是指数和个股共振的反弹,超预期的一个走势了, 午后注意看指数能否保持住了,个股能否继续活跃即可,今天外资结束了大笔卖出,再-次买入,风险标在逐步向好!

13:12:大家下午好,工业航母概念出现大面积涨停潮,相关个股基本上沾边就涨哦,当前,我国制造业正处于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历史拐点,这一拐点,一定会带来众多高端制造新蓝筹的出现。

13:20:今日上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正式开幕,随后举行主论坛。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现场发表演讲,透露24日长安汽车将和华为等合作伙伴一起,发布共同打造的新-代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长安和华为要共同打造的新-代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长安汽车直线拉升中!

13:36:二级市场的股价,多数情况下,都有炒作的嫌疑呢,真正的靠经营发展,股价逐步上移的,在A股中好像不太存在呢,就好比茅台来讲,茅台的话 ,其实业绩-直都不差的,但是照样会从2600跌到1600 ,所以有时候, A股一方面是政策,- 方面主要是资金炒作!而且有时候, A股的股价就跟天气-样,说不定啥时候就来个阴天暴雨,打的你措手不及,而且A股的投资者, 多数只看短期收益,从来也不考虑长期投资,最好就是今天买了,明天赚了就跑!这也是A股波动大,但长期无法持续性反弹的一个原因吧!

13:56: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4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目前净流入超过30亿,大盘再次触及3480点, 3480-3500是重要压力位,指数很有可能会在这个区域做一个头精底的‘右肩”形态

14:05:两市午后继续走高,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3% ,工业母机概念股全线大涨,维宏股份、创世纪等多股迎来20CM大号涨停,锂电锂矿股走强,盐湖股份拉升触板,总市值近2500亿,稀土永磁板块拉升走高,北方稀土大涨超9% ,两市成交连续第24个交易日破万亿,长城军工近期新高!

14:16:今日A股和港股全面拉升, A股午后持续上扬,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3% ,双创50表现更为突出,上涨3.7%。锂矿、盐湖提锂、光伏板块集体爆发,光伏产业指数涨幅超3.2%。港股方面,恒生科技指数涨幅超3%。基金方面,天弘双创50、天弘恒生科技指数、天弘中证光伏指数基金、光伏ETF今日将有亮眼表现。

14:26:储能板块持续拉升,山东章鼓、弘讯科技等涨停,永福股份、科华数据跟涨。高景气板块,芯片,锂电,光伏,储能,稀土,色,锂矿,军工等等,还是在轮动中!现在又增加了一个工业母机,其实就是通用机械,工业4.0或者说机器人概念哈!

14:36:为提升我国重大科技创新方向前瞻布局能力,科技部近日面向全社会广发"英雄帖”, 开展颠覆性技术研发方向建议征集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建议,将按程序纳入建议库,为相关任务部署提供支撑。本次建议征集主要瞄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突出颠覆性技术突破性、产业变革性及巨大市场潜力等特性,重点征集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产生重 大突破,并能够带来产业升级换代或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颠覆性技术。这才是政策引导的方向,有这方面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呢,颠覆性技术,这就跟10年前,新能源车刚有是一样的,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也将是政策引导的主要方向,大家对未来投资的主要方向!

14:52:今天,"顶流” 刘格菘拟任基金经理的广发行业严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进入发行期,发售时间为5天,上限为150亿元。财联社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悉,截至14:10 ,该基金首募规模已达100亿元左右。

15:10:放量了,今天反弹有效性还是比较高的,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3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5582亿元,深市成交额7491亿元。按余额规模口径统计,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5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9亿元,深股通流入超35亿元,实际成交口径统计净买入18.71亿元。



各位铁粉阅读完文章后,如果觉得博文对您有帮助,请记得收藏或随手点赞支持,也可以转发给更多的股民朋友阅读!关注好轩阳论市直播会第一时间提示大家机会和风险!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 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