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轩阳论市8
轩阳论市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5,819
  • 关注人气:1,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守好个股,顺势为主,耐心等待轮动机会!

(2021-08-12 20:35:44)
标签:

股票

大涨

今天大盘继续在60日均线压力下展开弱势震荡,连续收出2根星线之后再收第三根星线的概率很小。再叠加明天周五的原因,资金也偏向谨慎,除非有特别消息刺激,否则很难选择直接向上突破。在连续2天蓄势震荡之后,不向.上就只能选择向下回踩。而在指数下方,短期均线与中期均线都汇聚在3500-3480区域均对指数构成支撑。强支撑在年线处3450点附近。若市场再度超预期的强势,选择快速向上突破,大家也应该保持一份冷静和理性 ,不宜追高;一方面3500-3600区域压力依旧较大,却套牢盘众多,该位置的突破容易是假突破形成阶段高点;即便是有效突破,通常也会有二次回踩确认,等确认之后在选择追也更稳妥。因此,这个位置我们是不怕回踩的,因为下方支撑强;而继续向上则要谨慎对待,不可贸然追进。

创业板自8月4日解禁新高以来,已经连续调整6天了,逼近60日线了;沪指和深成指这两天也是小跌,沪指相对较强,仅仅是回踩了5日线,深成指的话,回踩了10日线,就目前指数来讲,有点涨不动了呢,虽然有万亿成交在,在持续反弹后,量也在消落,沪指在3312点低点以来,到今天的3524收盘,已经涨了212个点了,仅仅用了12个交易日,所以这个超跌反弹已经算是超预期的拉,那么接下来的走势,上不去,那就只能下来了!所以不排除会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性,第一种强势,那就是深V直接修复;第二种就是双底之后在反弹!


注意,如果走第一种,需要券商为首大金融,或者抱团核心,抑或新的板块来引领市场,否则的话,还真的挺难的,当然了,这几天的走势,沪指要强于创业板的,不像之前创业板这小弟都超越大哥的时候了!第二种走势,对于A股来讲,是常见的见底形式,什么3016点见底, 2638见底,都是这样的,所以如果真的突不上去,这种的概率比较大!突上去的标志是上3580点,直接修复之前的大跌!突不上去的标志是,跌破3500点短期收不回来!所以接下来的操作,思路上要变一变!第一是放慢些节奏,不要那么激进了!第二是有利要及时止盈,到手的利润才是利润,板块轮动太快,就好比昨天储能大涨,今天就不行了呢!第三是高低切换,规避那些短期出现大涨的个股,被关小黑屋, 被监管 ,都是常见的,因此追高在弱势行情下,很容易是被套的!第四是注意市场热点的轮动,可以耐心等轮动,千万别在板块高潮的时候去追就行了, 一旦板块高朝,第二天伴随的多数是分化行情!


今天新能源车产业链涨幅居前,军工跌幅居前,明天就有可能反过来,这就是当下的市场状态!今天A股低开走弱,近期持续火爆的锂电、储能、氢能源出现分化,有色、钢铁、煤炭、天然气等周期股表现强势,军工、 酿酒、保险领跌,宁德时代和茅台双双下跌,打击市场做多信心,创业板前15大市值个股无一上涨。所以指数相对较弱,但个股来说,还是没有慌张盘,因此在操作上来讲,前提控制好仓位,其次才是在有限的仓位内去博弈个股,千万别重仓和满仓,不排除突然来个阴线调整呢!

各位铁粉阅读完文章后,如果觉得博文对您有帮助,请记得收藏或随手点赞支持,也可以转发给更多的股民朋友阅读!关注好轩阳论市直播会第一时间提示大家机会和风险!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 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