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志浩的博客
赵志浩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8,405
  • 关注人气: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随笔6】感悟命运

(2013-02-22 08:37:35)
标签:

疾病

笔下

爱的世界

痛苦

虚荣

分类: 随笔

51

 

对别人的感情我们要有足够的了解,对他人的敏感我们不要轻易地忽略。

每个人都不缺乏足够的敏感。世间万物都有它动情的一面。每个分子都是多情的种子。

每一声问候都是一颗良性符号,它运载了良性的讯息,一点点微笑、关爱和眼神,都运输着巨大的物理能量。

改变了自我就改变了他人,改变了自我就改变了世界。

以笑脸迎接光明普照的世界,那温暖的世界啊,会给我们以欢欣鼓舞的面孔。

这是我们爱这个世界的理由。

我们的爱不会白白地葬送于无底的深渊。

 

52

 

有人说,辩证法是人类思维的狡计,妄图欺骗自己。

 

53

 

自由一定存在于心中,但不仅仅只在心中,我们的行动、语言,我们的衣着、打扮,我们的姿态、神情,皆可装载和表达自由。

 

54

 

不断修炼自己的全部心态,这样,我们就可逐步改变自己的命运。

 

55

 

只要我仍能风光于世,我的虚荣便一望而知,带着荣耀登场,是在表明身后的惊慌。

 

56

 

人在爱的关照下,日益散发出迷人的光彩,这是在爱的滋润中,幸福心情的外观。

人在爱的世界里,生动活泼;人在爱的世界里,自由生动;人在爱的世界里,身心自由。

 

57

 

我一再体验命运的无情,我一再感受命运的无耐。

我为何感到生活无聊无味?我为何心底充满恐惧?我为何感觉寂寞?什么东西可以治愈我的不健康感觉。

我陷入思考,我归于沉寂,我呼吸幽长缓慢。

什么是我?我是什么?

我为何是痛苦?我怎样摘去苦痛?

我的痛苦源于时间、空间;我的痛苦源于各种因素的集结;我的痛苦发生在此时此刻理所当然,不可避免。方方面面的因素,种种的条件、各个事件促成我此时痛苦的形成。我在不断地种下痛苦的种子,并为它施肥。

此时的痛苦是以往行动的“果实”、是各种事件的总爆发;此时的痛苦是身心俱痛,那一定是因为身与心都参与了这个痛苦的制造过程。

此时的痛苦已经不能承受,所以有了文字的产生。写作成了治愈痛苦的一副药剂。

写作使痛苦有了舒缓,文字使痛苦有所减轻。写作是一个治疗过程,写作是一个倾诉过程,写作排泄了疾病,写作减少了寂寞。

身心的治愈过程是身心的放松过程。身心的无耐才使笔下流露出命运的呐喊,为命运寻找理由减缓了痛苦的延伸。

我的痛苦正在消减,我的痛苦正在流逝,我的痛苦正在化解,我的痛苦正在升腾,我的痛苦不断升华,我的痛苦正化为乌有。我的痛苦逐步成为一种虚无,我的痛苦是一种虚幻,我的痛苦是一个泡影,我的痛苦是一个假相。

痛苦是我制造的一个假想。社会的强加,思想的混乱,无助感的增强,欲望的增长,都成了我痛苦的思想源泉。

痛苦本不属于我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