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orma诺妈
Norma诺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913
  • 关注人气:7,6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精致节日小甜点【万圣节马卡龙】

(2015-10-30 09:35:07)
标签:

万圣节

马卡龙

分类: 用心去烘培
精致节日小甜点【万圣节马卡龙】
***已签约新浪美食独家博客,请各位亲们不要随意转载和摘编我的图片及博文,谢谢!*** 

去年万圣节的影子还没去,今年的马上就要到了,每次都感叹时间过的太快太快,
翻看去年烘培比赛的时候小妮子和她爸都上阵为我加油,拍的一组情景片,心里暖暖的。
现在的诺诺小朋友都不太爱拍照了,特别是现在人见人说的两颗大门牙,
更让她很不情愿再给我做小模特了,孩子一下就大了,知道害羞了。

小马磕了N遍之后,现在终于对蛋白霜的把控和面糊的调整,能做到厚薄的主观控制了,
为自己的认真和努力鼓掌,任何东西都是多练多熟的,所以如果你觉得小马难的话,
只有一个途径,那就是多练习多找问题解决问题,那么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精致节日小甜点【万圣节马卡龙】

下面的步骤我用了之前制作抹茶可可马卡龙的,做法一样就是把去除可可粉添加了色粉。

所需材料:
A、杏仁粉90克,糖粉90克(混合过筛),33克老化蛋清;
B、33克老化蛋清,15克糖, 蛋白粉1/2小勺;
C、糖75克, 水23克
D、色粉 少许
 
制作方法:
1、材料称量好准备好,粉类混合过筛,或使用免过筛杏仁粉;B中的糖个蛋白粉混合均匀;
2、先来制作蛋白霜:将打蛋器开到最快档打发配方B中的蛋清至粗泡;加入配方B中一半的糖;
3、4、5、6、继续打发至有纹路;此时可以同时煮糖水,煮糖水的温度根据室内湿度来调整,如下图对照表:
(糖温: 116度 117度  118度  119度  120度
    湿度: 40度   50度    60度   70度   80度)
先要将蛋白打发到完全力挺的程度,在加入色粉打匀,然后加入烧好的糖水,分5-8次慢慢加入,
边加边用打蛋器慢速搅拌,加完后继续打至蛋白霜力挺并有光泽;
蛋白霜就制作完成了,需要放置晾凉至手温后再使用。

7、8、9、然后来搅拌面糊,先将材料A混合,再加入1/3晾凉后的蛋白霜,以切拌的方式拌匀,不要过度搅拌,否则容易消泡;继续加入1/3,切拌,最后视面糊厚薄度判断适量加入剩下的蛋白霜,也可以不加,搅拌至面糊均匀成绸带装挂落;
10、搅拌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挤出均匀的马卡龙胚子,放在通风处风干至结皮不粘手;烤箱预热175度,将马卡龙和温度计一同放入烤箱,一半4分钟左右就能出裙边,继续烘烤,总共时间约为14分钟,温度基本上升到150度左右出炉。卡士的烤箱上温速度快,所以裙边涨发的好,受热也相当均匀,一整盘子出炉完全没有歪裙边的。
11、12、然后取出晾凉后,挤上夹馅,室温放置吸潮24-36小时后即可享用。
 
【金桔酱基础奶油霜】
材料:无盐黄油80克+淡奶油20克+金桔酱两勺
(按酱的甜度来调整,馅料建议不要太甜以便中和饼壳的甜)
制作方法:
将无盐黄油室温至完全软化,基本是在开始做马卡龙时就可以将黄油拿出来室温软化了,然后用打蛋器搅拌到黄油均匀无颗粒后加入糖粉搅拌均匀,冷藏的淡奶油隔水加热至手温,再加入黄油中一起搅拌均匀,最后加入果酱继续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精致节日小甜点【万圣节马卡龙】

精致节日小甜点【万圣节马卡龙】

精致节日小甜点【万圣节马卡龙】

小贴士:如上图我的粉中也添加了色粉,是因为如果你在打蛋白霜的时候没有调到你喜欢的颜色,
那么可以再通过粉类混合是添加调整,调出你想要的颜色。

精致节日小甜点【万圣节马卡龙】

继续微博,微信!
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面包】      精致节日小甜点【万圣节马卡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