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orma诺妈
Norma诺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913
  • 关注人气:7,6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2015-01-21 08:16:46)
标签:

八福西红柿

海派创新菜

twist

年菜

分类: 年味十足宴客菜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已签约新浪美食独家博客,请各位亲们不要随意转载和摘编我的图片及博文,谢谢!***

 继续来上创新菜

这次创新的点是在于这个番茄小碗

八福是指我用到了八种食材

都是家常可以买到的算不上名贵都

但是胜在内容丰富八字讨彩

味道么不用说的好

生菜丝是为了装点的红红绿绿更漂亮些

因为可以直接生吃的么很方便做底菜,我平时也很喜欢拿它打底

八种食材可以按自己喜欢更换的

不用固定想法,做菜就是这样我认为

按实际情况做些调整,或按自家的喜好,好吃爱吃才是硬道理

不然你做来干嘛的

前面几道的创新菜也都是我自己的原创

虽然都是雕虫小技,但是也算是动了脑筋花了心思

我会继续思考,继续想一些饶有新意的、好吃好看又容易上手的创新年菜给大家


前天去听诺诺学校组织的家长编故事培训讲座

讲师说编故事是需要有新意的,做到“新、奇、巧”那就是一个好故事

就如同做菜一样,要会翻翻花头的

说到我心坎里去了,做菜翻花头是我喜欢的擅长的

做菜的创新在国际上有那个么形容词 Twist

意思就是让传统的料理和菜式改变一下,变得更有趣甚至更精彩

这就需要更多的脑力活动了,多多锻炼自己的想象力

在这个不缺乏模仿的年代,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才是王道

所以创新吧,菜菜们!

 

【八福西红柿】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材料比较多,如果不是人多就每样少买点,我就没吃准量,后来就多了一大锅的汤,呵呵,

海参我买的是食材里发好的,比较普通的质量也简单些,亲们有更好的料头当然更赞;

具体做法:

八样食材分别洗净切丁,番茄从顶部的四分之一处切开,

挖出里面的瓤成一个小碗状,切下来的盖也切成丁做配料用,

海参丁、香菇丁、黄瓜丁、鸡肉丁、虾仁丁、冬笋丁、香肠丁、番茄丁。

生菜切细丝备用,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番茄碗里面放入生菜丝装饰,

锅里少许水烧开,放几片姜和料酒,先把海参、鸡丁、笋丁、虾仁丁先焯熟去腥味;

再起油锅,放入不易熟的黄瓜丁、香菇丁先煸炒一会;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再放入番茄丁、红肠丁,接着放入焯熟的其他食材一起翻炒一下;

放入水淀粉、盐糖、少许鸡汤勾芡一下就可以了;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出锅后放入番茄小碗装盘,

这个最后那一大锅汤么,前面说过了,我食材备多了,

鸡胸肉剔出来后的鸡骨架烧了鸡汤,然后七七八八剩下的全被我扔进去

就成一锅八福鸡汤了哈哈哈~~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上周就收到@阿妈牧场 和@新浪美食 送的香肠礼盒。这年货很实在啊,沉甸甸的一大箱,有三个口味、五盒香肠,香肠的猪肉是以东北土柴猪为原料,经过果木熏烤制作而成的香肠,有精制红肠、儿童肠和香槟肠三种口味。快两周的时间我们一家五口人都快消灭一大半了,可见味道之好。
    分别来说一下这三种口味,我试做的菜里面用到的就是精制红肠,这个是开袋即食的,看下图的切面就知道香肠很紧实,而且有粒粒的肥油但口感不腻,有微微的蒜味但不辛辣,切开就有浓浓的肉香,让人停不下口的节奏哇;儿童肠里面有松仁,营养丰富口感细腻很适合小朋友啦真的;香槟肠,嗯最喜欢这个,这个是需要加热一下再吃的,蒸、炒后配菜都很棒,有股微微的香槟酒味,除了肉质好这味道绝对让人陶醉!非常感谢哦,谢谢@阿妈牧场 和 @新浪美食,吃货的大福利。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九州筵席#海派创新年夜饭之【八福西红柿】阿妈牧场礼盒试吃篇



继续微博,微博!

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