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弯湾
李弯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031
  • 关注人气: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婚后,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这10个男人是这么回答的

(2018-01-30 23:17:05)
标签:

杂谈

http://p3.pstatp.com/large/5e75000350f8a69f7599

最近这些年,离婚像是一种传染病一样,越来越多的人的婚姻过早的夭折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很想知道,那些离了婚的男人,他们内心到底在想什么,有什么不一样的感悟,值得我们去感受、去思考的。

带着“离婚后,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这个问题,我采访了二三十位离婚男人,最后筛选出十多位具有代表性的,放在此处,供大家感受和思考。

http://p3.pstatp.com/large/5e79000175b9c7730625

A;30岁

“离婚了,挺好的呀,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我大年初一就满30岁了,维持了两年不到的婚姻,让我简直想死。

我觉得吧,在没有战争的年代,带给人类最大痛苦的事情,可能就是婚姻了”

B;32岁

“婚姻让我差点丧失了做男人的兴趣。

我没结婚的时候,觉得我老婆——那时候还是女朋友,简直完美到爆炸,但是结婚以后,柴米油盐、婆婆妈妈的事情,让她变的看起来无比的庸俗,让人无比讨厌。

可能女人只要不结婚,那么永远都是高雅高贵的白天鹅,一旦结婚了,就一定会被婚姻折磨成叽里呱啦的老母鸡的”

http://p3.pstatp.com/large/5e76000173d486f25436

C;34岁

“离婚后那段时间,很是难过,一直在反思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是陪伴得不够,还是钱挣得不够,还是搞了外遇什么的,仔细一想,还真是。

我觉得我对不起我老婆,我也很后悔我的行为,但是假如重来一遍,我该犯的错误还是会犯的,我就是个贱人,当然很多别的男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可能只是因为他们家的女人更能忍”

http://p9.pstatp.com/large/5e770002579425b8c338

D;34岁

“结婚10年,整整10年。我和我老婆是大学同学,那时候非常的恩爱,最开始我们都来到北京读书,毕业了也留在北京,也挣不到钱,大冬天靠亲热取暖。

但是那些日子单纯而美好,结婚以后,有了孩子,我父母她父母都接过来一起住了,悲剧就开始了。

所以说啊,舍小家为大家,万万不可取”

http://p1.pstatp.com/large/5e76000173d31125881e

E;30岁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想结婚的时候,想得很美好,就像你要建个房子,先把框架都先弄好了,然后添砖加瓦,弄成了个毛坯。最后想装修得精致一点,哦豁,才发现没钱了。

怎么讲,婚姻里没钱,只能是毛坯了。最可怕的还不是毛坯房,最可怕的是这房子后来你发现它漏水的,甚至还塌了。

我的就塌了半年了”

http://p3.pstatp.com/large/5e76000173d12a746cc4

F;38岁

“婚姻是个世界性的难题。

爱情和婚姻是不可兼得的,所以古代的人就很聪明,结婚归结婚,父母爱包办就包办,无所谓,反正女人也不让出门,你在外面想咋搞咋搞。

现在很多男人也这样啊,老婆在家里面,全职家庭主妇,他在外面花天酒地,寻花问柳的,逍遥自在,快活得很。

爱情是美丽的花朵,婚姻是坚硬的混泥土。混泥土和鲜花没法搭配吧”

http://p1.pstatp.com/large/5e7500034eb367f21051

G;29岁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想要相处得好,那必须有距离存在。而婚姻就抹去了这些距离,一没有了距离,那就什么也没有了”

H;30岁

“婚姻——不浪漫的罪名”

http://p1.pstatp.com/large/5e77000257914bb9c534

I;34岁

“离婚了我很难过,是真的难过,想想那么相爱的人,终于还是各奔东西了。

我也很无奈,我真的满足不了我老婆的要求,我感觉她对我的一切要求都是在要挟我,这让我很不舒服。

一边要我好好努力工作,一边要我制造浪漫好好陪她,你不能又要马儿跑有要马儿不吃草啊。

我觉得两个人结婚,本来只是生命中很小的一部分重叠在一起,女人却认为是全部,所以只能离婚了”

http://p1.pstatp.com/large/5e7500034eb56c421d6b

J;32岁

“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做很多恶心人的事,比如放屁,挖鼻孔,你甚至还会想很多恶心的事。

人性本来就是一种80%的恶心和20%的美好组成的,两个人结婚,你80%的时候都要感受对方的恶心,能好过吗”

K;33岁

“婚姻就是一架显微镜,看尽红尘男女的丑恶嘴脸和操蛋德性”

http://p3.pstatp.com/large/5e730003f60ea58c08c2

弯湾说:

以上,就是这些离婚男人,在离婚后的真实感悟。

公平的讲,很多人说得还蛮有水平的,虽然我不是很认同,但也让我们了解了失败婚姻的另一面。

需要多说几句的是,就算婚姻千不好万不好,但是假如没有婚姻,人类恐怕已尽灭亡在石器时代了。婚姻这个框架本身,可能存在着诸多和人性作对的地方,但是它代表着人类最基本的秩序,是文明的表现。

http://p3.pstatp.com/large/5e720003e4f306a757ef

我们应该思考的,不是怎么去和婚姻作对,甚至去否定婚姻。而是应该去思考,怎么让婚姻更美好。私以为,美好的婚姻,应该是一件艺术品,而所有的艺术品,都是在很多的框架结构里的,它不是随心所欲乱七八糟的就可以的。

技术是艺术的基础,比如一个人想要成为伟大的音乐家,它最起码得学习很多基础知识吧。可悲的是,在婚姻里,很多人都是在凭本能处理问题。

假如婚姻是一门学问,也讲究学历的话,不得不承认的是,很多人的“婚姻学历”可能只是幼儿园水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