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亚洲新闻周刊杂志
亚洲新闻周刊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9,589
  • 关注人气:3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维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6-08-22 08:05:33)
标签:

杂谈

​       “维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于8月18日在京召开。全国工商联石油商会执行会长、河北省石油商会会长、张家口联合石化公司董事长齐放先生指出:“当今,民营经济贡献了60%以上的社会固定资産生産,贡献了60%左右的国内生産总值,承担了80%以上的社会就业岗位。但是,民营企业虽然体积大,却并不强,民营经济在发展中还有很多难以预料的困难和风险,相对央企、国企、跨国公司,又属于弱势的群体,更需要全社会来关注、关爱和保护。”

        全国工商联石油商会执行会长齐放认为近期遭遇的‘渣打银行与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上海仲裁案’,正是一个跨国公司以金融衍生品侵害非公经济的典型案例。民营企业依托彼此诚信任做生意,低估了企业在投资金融産品中的风险。当前形势下,民企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更好地保护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避免重大经济损失。

        通过互联网搜索的简单方式我们发现自2008年--2016年期间,渣打银行在中国境内的负面新闻一直不断,媒体曝光指数直线攀升。而纠纷大多是金融衍生品、各类大小理财品。

        今年2月最高检察院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意见》,意见提出‘要坚持依法平等保护非公制经济,准确把握法律界限,依法打击和积极预防侵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行为’。

        张家口联合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张金锋围绕如何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一主题也警示更多的企业,投资者在涉及金融産品交易中的风险衍生品交易时要谨防陷阱。由此略见一斑,金融大时代呼啸来临,在此浪潮中,民营企业欲发展壮大的同时,如何认清品类繁多的融资项目、体系、产品,如何充分的认清风险,何如正确的做出选择,特别是对自身企业的保护意识,是民营企业需要提高和加强的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