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Happy张江
Happy张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98,753
  • 关注人气:5,6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2015-04-22 19:13:07)
标签:

杂谈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我有个朋友在某大牌时尚杂志任编辑。

有一年,她们大胆创新了一回,在历经内部各种审批及繁琐流程后,她们为网红在星光天地前拍了大片,让她们当了cover girl.然后...然后就被网民骂了,各种骂,相关的品牌虽然火了,但副作用也挺明显,品牌的公关也不太高兴,到后来,老大也顶不住了,又挨了老大一顿骂,...本来想创新一把,结果遭遇千夫所指。还有热心读者,打印了一堆欧美时尚博主的图片,直接寄到编辑部说:我们不是不接受网红,我们是想要这样的网红。

哪样的网红?没人说的清。
反正我那个朋友遭受了严重的心灵创伤,需要服用大剂量哈根达斯、频繁逛街买东西、并定期海淘进行长期修复。大概就是那个前后,有人推荐我看extra petite的博客,我反而开始对这句话有了一些认识。

总体而言,时尚博主需要有原创的能力、不断自我修炼的时尚嗅觉、对品牌的自我见解,然后,敢于不依赖大牌进行自信搭配的能力。

放一张对比图,现在大红大紫的EP,以前也有过邻家女孩的阶段。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extra petite 是亚裔美国人,只有1米52高。按照比例来说,她比例不好,属于头比较大、腿比较短,据她自己说,腿比欧美人弯,所以在上学时被公然嘲笑过。从这点而言,这种灰姑娘逆袭的范例,对我们这些平凡人更有借鉴意义。

下面这张照片显示了她和正常高度美国妞在一起的高度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EP的风格可以定位为日常办公式工作的白领。这对我们这样的上班一族很有借鉴意义,因为她不是太随意的街拍风,也不是走在时尚前沿夸张的风格,也不是可以一掷千金的豪门名媛。
她的搭配接地气,适用于体型同样比较较小、不具备八头身的亚洲梨。当然和所有时尚红人一样,EP的照片拍得也很美,看起来有赏心悦目的感觉。

一起来看看EP的时尚博主之路上有哪些亮点吧!!

(1)extra petite 会注意调整比例,用衣服对身材的不足进行修饰,扬长避短。

在她的博客文章里,有一个系列叫做before&after系列。就是会对比她自己,利用同样的单品,怎样更好地塑造身体比例。
常见的窍门有:穿带跟的鞋延长腿、用腰带点出腰线,加项链提升视觉焦点,还有发型、配饰申么的。PO几张图给大家看看:

这个搭配写字楼里很常见吧。因为个头矮,EP自己是以穿裙装为主的,另外她的鞋一般也都穿有跟的。另外,把上衣塞进裙子里从而突出腰,是她经常写到的一个诀窍。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这张的变化包括:站姿(这是EP经常强调的,亚洲姑娘们普遍驼背);裙子、开衫长度、鞋子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如果你要去海岛度假,想拍美美的照片,可以参考这个。顺便说一句,帽子真是一系列度假搭配的圣品啊!!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另外对于很多衣服,买来其实不是很合适的,比如肩袖、腰身和长度。这时她会让裁缝进行修改,或者自己进行DIY,从而让单品更适合自己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2)extra petite 经常用大牌,但并不一味追求大牌。她经常用混搭普通品牌,Ebay淘来的货,甚至自己DIY一些单品,通过搭配,让它们丝毫没有违和感。
其实身边许多“会穿”的女孩,并不是周身上下全部是大牌的。大牌的饰物或单品,往往只用来点睛。所谓会穿,不是说只能依靠牌子给你自信;而是你有足够的自信,让衣服为你服务,去驾驭品牌,让它们烘托出你的亮点。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Gap bow blouse (similar), Ann Taylor cardigan (similar in gray) Thrift store skirt (self-a

HM外套  Louboutin 的高跟鞋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Jacket: H&M sz 2 (Style # 065030, also in a muted navy) Blouse: H&M (old) Skirt: Ann Taylo


extra petite并不盲目追求一味的大牌,她也会帮助他人寻找affordable的时尚替代品
之前我的一个帖子里也介绍过,她经常会推荐一些150刀以下的品牌,以及大牌包类似款型,但价格可以接受的轻奢。

以下为对比Prada和MK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Tory B的robinson,酒红色的基本已经没有了


(3) extra petite非常提倡一衣多穿,也很注重钻研其中的搭配秘诀
比如一组豹纹开衫,在不同场合的反复穿搭。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Gap bow blouse (similar), Ann Taylor cardigan (similar in gray) Thrift store skirt (self-a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Old Navy legging jeans in "Russet Brown" (more colors) sz 0 reg, H&M ivory shell AT leopar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Leopard cardigan: Ann Taylor (similar in XXS-XL), Blouse: Gap (similar) Pumps: CL Simple 1

跟着小个子博主学穿衣打扮  
LOFT Petite blouse (similar in XXS-XXL; love but no petites), Cole Haan heels, ebay pearls


EP的成功是多方面的,比如自己肯动脑筋,比如她愿意分享帮助别人的温暖性格,比如赶上了时尚博主蓬勃发展的好年景,再有她的亚裔面孔也让她和另一个博主wendy在一片金发欧美妞当中脱颖而出,并在庞大的亚裔族群中获得了支持与共鸣。

但是更重要的是,在变美这条路上,你一定要肯学习,肯坚持,肯动脑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