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小勇营养师
张小勇营养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343
  • 关注人气:7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脂牛奶比脱脂牛奶更加有益健康

(2012-11-27 07:34:45)
标签:

全脂奶

脱脂奶

健康

全脂牛奶比脱脂牛奶更加有益健康

全脂牛奶比脱脂牛奶更加有益健康

女人爱美,是她们的本性。为了保持身材,经常看到身边的女性朋在选择牛奶的时候挑选半脱脂或者完全脱脂的牛奶。所谓的全脂牛奶就是脂肪含量是3%,低脂牛奶是0.5%--2%,而完全脱脂牛奶则为0.5%以下,更为惊奇的是国外有一种“浓厚奶”,脂肪含量达到了40%以上,却非常受欢迎,那么全脂牛奶到底如何好呢?下面我来分析一下:

一、牛奶本身就有一种香味,特别是加热的时候香味会更加浓厚,其实这种香味完全来自于牛奶中脂肪挥发的成分,如果脱去了其中的脂肪,牛奶喝起来也就自然没有味道了。肯定我们也就不爱喝了。

二、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体型,常常会给孩子买脱脂牛奶,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牛奶的脂肪中含有脂溶性维生素ADEK,如果这些矿物质被脱去了,对经常喝奶的儿童是非常不利的,例如会影响生长发育,阻碍钙的吸收等等。

三、牛奶中的脂肪富含一种抗癌物质,英文名为CLA,而CLA可以抑制多种癌细胞的滋生,还可以阻碍体内致癌物质的挥发。所以经常喝牛奶的朋友们是不是应该选择全脂牛奶呀!

瑞典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与脱脂奶制品相比,长期喝全脂牛奶的朋友,不仅不会使体重增加,反而还有助于保持体形。

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们,你们还不喝全脂牛奶吗?

拓展阅读: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

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而色氨酸可以使人们产生疲倦想睡觉,还有微量的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有镇定作用。色氨酸还是大脑合成五羟色胺的主要原料,而无羟色胺对大脑的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可以使大脑的思维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觉,但它却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中的钙还可以控制人们的烦躁情绪,所以最好晚上睡前半小时喝杯牛奶。

原创博文:媒体刊登或转载请联系本人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张小勇

                             QQ--1500108597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