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言妈妈-营养师
小言妈妈-营养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795
  • 关注人气:5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

(2014-10-31 08:13:21)
标签:

美食

健康

豆花

静静宫营养师

豆制品

分类: 健康家常菜

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

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

    美食做的好不好,图片漂不漂亮都是后话,关键是我们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

   

    早餐能吃上热乎乎的豆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平常上班时间紧,不会特意出去买,只有在周末的早上,才会跑出去买两份,外加油条,一边看美剧一边喝。可是吃的次数多了,除了觉得豆花太少,水分太多外,不免担心食品安全问题,有没有很多添加剂等等。什么事情都难不倒咱们热爱生活的人,自己动手做起来后,发现超级简单,20分钟即可搞定。

 

  大豆是个好东西,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人均每天摄入30-50g的大豆,40g的干大豆约相当于30g的腐竹、80g的豆干、200g的豆腐、700g的豆腐脑和800g的豆浆。大豆属于植物,但是其中的蛋白质质量很好,类似于人类,所以如果是素食者,可以吃多吃大豆制品来满足优质蛋白的需要。我国饮食习惯偏于植物性食物为主,所以适当摄入豆制品也可以拟补肉类不足造成的优质蛋白缺乏。

  吃豆类也不需要担心胆固醇的问题,因为其不含胆固醇,而且其还含有植物固醇,可以在体内和胆固醇竞争站位,又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大豆更是更年期女性朋友的亲密伙伴,其富含的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和雌激素的结构类似,可以缓解女性更年期造成的雌激素缺乏症状,预防骨质酥松。有的人是不是会有疑问,既然含有类雌激素,那是不是男性朋友不能多吃了呢?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其实不然,大豆异黄酮的作用要远远小于雌激素,可以双向调节,缺乏时补充,过多时有调低的作用,很神奇吧。

     大豆中的磷脂含量也很丰富,而磷脂是我们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儿童经常吃豆制品可以更聪明健康。大豆油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心脑血管的健康。

  当然还有好多的好处,那你是不是更喜欢大豆了哪?所谓的大豆只包含三种豆,黄豆、黑豆和青豆,其它的豆都是杂豆,你可别选错了。

 

【豆花】

   

    豆花制备正式开始啦,先拿个碗等着吃唠……

    话说当看到光滑如镜的豆花时,心理那个激动啊,赶紧掏出手机得瑟一张,结果手机比我还爱着豆花,自己奋不顾身的跳进去了,于是乎镜面被打破了,捞出手机后,就只能看到残缺的美了。

 

【制作材料】

干大豆100g、水1100mL、葡萄糖内酯2g、

香葱、香菜、虾皮、紫菜、生抽、芝麻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100g的大豆用水泡开。晚上泡上,放室温,早上就可以用了(图 1、2);

2、大豆捞出,放入豆浆机,加入1100mL水,选果汁功能打成生的豆浆(图 3);

3、过滤,取豆浆,倒入锅中煮沸(图 4)。煮开后泡沫会下去一些,可以用漏勺把泡沫滤出来(图 5)。

4、豆浆煮好后,把表层泡沫用勺子去掉,倒入保温的电饭煲(图 6);

5、称取2g葡萄糖内酯,溶于一勺温开水里,倒入豆浆中,快速搅匀。静止5-10分钟就成固体的豆花啦(图 7)。

6、一勺一勺舀出,爱加啥加啥啦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 鲜嫩细滑,弹性杠杠滴。

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

【经验分享】

1、大豆泡发时多加点水,水要一直没过大豆。如果想要快,可以用温水泡发。基本跑到2-3倍大,中间没有硬心即可。

2、用料理机等打豆浆都可以,有啥用啥。

3、煮豆浆时不断搅拌,防止糊锅。豆浆表面会有很多泡沫,那不是沸腾奥。扒开泡沫看到低下液体沸腾再煮5分钟即可。

4、煮好后,要把表面泡沫去掉,豆花才会光滑。

5、葡萄糖内酯水溶液倒入后,快速搅几下即可,把表层泡沫去掉,静止,很快就凝固了。

6、葡萄糖内酯可以使得蛋白质变性,凝固。可以在网上或者调料店买。也可以做内酯豆腐。


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

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

鲜嫩【豆花】家里做,安全又健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