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富财来
心富财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74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道》解读:精神追求的几个层次,你活在哪个?

(2020-02-24 11:00:51)
标签:

《天道》解读

精神追求

几个层次

心富财来

下面《天道》剧欧阳雪“刁难”丁元英的这片段,是非常有内涵的,“欧阳雪的咄咄逼人,芮小丹的情不自禁,丁元英的宠辱不惊,他们体现三种不同的精神层次。

心富财来 建议大家看剧中这个片段时,细心思考,体悟这几个人精神追求的层面(它的解读在后面):

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19/12/1316/177900532_2_20191213044550235_wm芮小丹和欧阳雪回到餐厅,重新坐下。两个服务员走也不敢走,留也不该留,不知所措地站在一边。欧阳雪让她们下去了。

丁元英站起来对芮小丹说:“芮小姐,我们也该回去了。”

芮小丹刚要搭话,却被欧阳雪一个断然的手势阻止了。欧阳雪不紧不慢地给自己倒了一杯可口可乐,喝了一口,淡淡地说:“把饭钱付了,一千块。

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19/12/1316/177900532_3_20191213044550610_wm

冯世杰惊讶地看了看欧阳雪和芮小丹,又把目光转向丁元英。而芮小丹更感到意外,不解的目光投向欧阳雪。

丁元英取出钱数出1000元放到桌上。

欧阳雪说:“涨了,2000。

丁元英把手里还没来得及收起的1000元也放到桌上。

欧阳雪说:“又涨了,3000。

冯世杰忍无可忍,按捺着火气说:“老板,过分了吧?”

芮小丹从包里拿出烟点上一支,在想:欧阳怎么了?

欧阳雪根本不理睬冯世杰,淡淡地说:“丁先生,明说了,我就是想刁难你你真要走没人拦你,但你得落个吃饭不给钱的名。”

丁元英说:“就是让我从狗洞里爬出去,也得先给扒个口子。”

欧阳雪说:“给我说句好听的你就能走,一句就行。

丁元英问:“什么算好听的?”

欧阳雪反问:“女人爱听什么还用我教吗?一句话就能当饭吃,不难为你。”

……

欧阳雪说:“我们小门小户的还是过日子要紧,玩不起那种音响。你要真是啐口吐沫砸个坑,就来点真的,拿20万现金担保。

丁元英沉默着、思考着,过了许久问了一句:“我可以打个电话吗?”

……

一个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只见芮小丹突然站起来,伸出手“啪”地一声摁住免提键将电话挂断,镇定地对欧阳雪说:

“20万我给他。

 

 

这个突如其来的事变使冯世杰吃了一惊,没见过这种阵势。

……

芮小丹和欧阳雪把丁元英送到家,两人就返回酒店。

汽车驶离南村小区后,芮小丹问道:“欧阳,你今天怎么了?

欧阳雪开着车通过路口,没顾得上回答。

芮小丹把车窗摇开一道缝,点上一支烟使劲地抽了一口,说:“过分了,有这么欺负人的吗?以后怎么跟亚文交代?我就见不得好汉被女人摁低了头。”

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19/12/1316/177900532_4_2019121304455179_wm

欧阳雪说:“你先回答我,你到哪儿去借这20万?5天,是房产抵押来得及还是从国外汇款来得及?

芮小丹迟疑了片刻,说:“去找我爸。

欧阳雪说:“我就知道你是打这主意。这么多年你多作难的事都没理他,今天你为个男人就低头了。20万呐!什么事能让你这么不理智?什么人能让你这么不计后果??

……

欧阳雪说:“姑娘,你恋爱了。

芮小丹心头一颤!

这一颤,使她刚才的情绪淡去了许多,这才明白了欧阳雪的用心,而她也被这个更敏感的主题占据了心理空间。她沉默了很久,自语道:“我?爱了?

欧阳雪说:“你还没来得及去想值不值得爱、能不能爱,就已经爱上了,说明你控制不住自己了。姐姐比你大两岁,得帮你看着点门户。

芮小丹眉头微微一皱,痛苦地说:“天!请姐姐先换个文明点的词吧,你比亚文说的还淫秽,晕过去了!

欧阳雪笑笑说:“本来嘛。

芮小丹想了想,说:“既是控制不了,那就爱呗。

欧阳雪说:“可这人不是一般的主儿,今天是你的眼神逼着他跟咱们一般见识,他跟咱们不是一路人,我觉得这人你拿不住,可能到时候吃亏的是你。你今天失态了,女人得让男人追求,你怎么也得顾点女人的面子。

芮小丹说:“那是清高的女人,我本来就没清高跟着凑什么热闹?至于拿住拿不住,能拿住的不用拿,拿不住的不能拿,还拿什么?爱就是了。

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19/12/1316/177900532_5_20191213044551360_wm

心富财来背后导师的解读:不同的精神层次,不同的命运。

1、比较底层的人群的生活状态是按欲望生活,欲望需要我做什么事情,我就做什么事情,世俗要求我做什么事情,我就做什么事情。

世俗要求工作,世俗要求我结婚,世俗要求我谈恋爱,这是这个世界,相对来说,比较底层的一个族群的推动方式。(当然,精神层次高的人,欲望是不会没有的,只是他们明白了背后的深层规律,就会化解欲望,不会因为欲望做错事,反而合理利用“欲望”成就自己,成就他人。你的成败,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2、再上来一种以NT思维推理生活,欧阳雪看到芮小丹恋爱,她心理的反应是你要看这个人,值不值得爱,能不能爱,这叫NT思维推理生活,我在以前专门分享过欧阳雪这个角色,详看这两篇文章:

女人莫学《天道》欧阳雪,你的感情只要是需要证明就有错误

现在很多女生“不再相信男生”,像《天道》欧阳雪 意味着什么?

这个角色是注定命苦的人,在爱情方面,当然在事业方面一定很好,为什么?因为她事业方面的“豁达”情性,和…;但爱情方面她一定命苦,为什么?因为她对男人是有芥蒂的,她对男人是有强烈的不信任感,所以在她的爱情生活当中她会画圈,所以她用的词是

“女人怎么样?

“男人怎么样?

她会这样去评判,而不是我爱的人,她想的永远都是,男人和女人之间是对立的角色,所以她是用NT思维推理生活的。

丁元英的精神追求更高一点,所以他是一个包容。因为他的阅历、境界、见识、角度、思维、格局,他更高一点。其实丁元英也是用NT思维推理生活,所以他不会去跟身边的这些人发生任何冲突,他会以一个极其包容的方式(背后也是有一个思维方式支撑他),来解决问题。

你要我付饭钱,我给;你要为难我,你画个套,只要你为难了我。能让你开心,我就让你为难,为什么?我不屑跟你一般见识。但是当他爱上芮小丹的时候,所以他也为难了自己一把,也破例了。所以其实人不是按道理,在生活的。很多人误会了,以为人是按道理在生活。

道理是最没有用的,人是按心在生活的,是按NT思维推理生活的,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区分。追求物质财富用这个NT思维方式,是很不错的!!

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19/12/1316/177900532_6_2019121304455216_wm

3、芮小丹的境界更高,精神追求也就更高,她按内心生活的。她是爱了就爱了,拿得住的不用拿,拿不住的反正也拿不住,所以她不会去用逻辑推理去禁锢自己,不会拿世俗去禁锢自己。

《天道》刘江就是那个公安干事会说,芮小丹你在我心里是个谜,你明明可以在德国发展,你为什么要到中国来发展?为什么要干刑警这最苦的和最累的活怎么怎么样.

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19/12/1316/177900532_7_20191213044552954_wm

芮小丹是平心而论,她是在尊重自己内心的感受,这种人是有极高的人格追求和极高的精神追求,所能达到的东西。咱们内部会分享更多她的解读,她是一个注定可以幸福的人,不管她的生命长度有多长。但是在她的生命过程当中,她一直都是富足的,一直都是被爱的,一直都是幸福的,这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东西。(什么样的女人“旺夫”?有像《天道》芮小丹这个“强势文化”的女人)

以上是心富财来背后导师分享的“人的精神追求的3个层面”,你目前是在哪个层次呢??本次的分享,希望对你有收获!以后我们还会有陆续分享天道更多的解读,欢迎你关注。同时,你实践即修行,分享即行善(完)

http://image109.360doc.com/DownloadImg/2019/12/1316/177900532_8_20191213044553423_wm

其它部分的精彩文章:

职场人要有“危机意识”,要懂得《天道》“未雨绸缪”的强势文化

《天道》文化属性:想逆袭成富人,你先要有敢“担当”强势文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