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妳的故事讲到了哪-
妳的故事讲到了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98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

(2014-10-10 09:39:38)
标签:

杂谈

http://ww2/large/a047ec8bjw1el5r67pu77j20k00c0glv.jpg


太久没写字了,有好多次想开始,草稿箱被一直新增内容,清空。便签里长长短短的句子不断添加,删除,添加。最后还是作罢。


不是不想说,是不知道怎么说。觉得太久没写该挑个合适的时候写点儿正式的。拖沓的习惯导致很多东西在正式的日子想说而忘了说。那就择日不如撞日,来点不正式的随笔吧。


昨天去看了《心花路放》,上映那天就想去,最后还是一直等到十一“鸟兽散”了才和好朋友一起去的。怎么说呢,电影是公路片,没有泰囧那么多笑点,不像后会无期那么娓娓道来。中间也被逗笑过很多次,被雷了不少次。只当是正好没事做看电影娱乐娱乐。谁成想回来了脑子里就一直没忘后来被耿浩涂改的处女签“耿浩祝福康小雨”。

http://ww2/large/a047ec8bjw1el5stsktpkj20fi08q74r.jpg


云南是个怎样的地方呢,爱情会在洱海边等着吗,电影里的各色风景简直了。我都喜欢,但最后的关注点全在电影里并没有铺陈开来讲述的康小雨和耿浩怎么就分开了,康小雨这样的大龄文艺女青年怎么就出轨了。都是在旁人的只字片语中推测。没有大段闪回婚姻中的美好回忆,没有双方对背叛和被背叛表现出的于心有愧和怒不可遏。


是啊,生活就是这样啊,不是电影。准确的说不是某些人拍的电影。所以宁浩是个好导演,没有干所谓“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事儿。很多时候不需要那么念旧,不需要那么于心有愧,不需要那么怒不可遏。因为你做了选择,那就是你的代价。昨晚睡不着半夜重温教父系列看到那句“That's the price you pay for the life you choose”,嗯,十分赞同。


康小雨是个曾经因为前男友的离开和重生而启程去大理散心的文艺青年,她在那家叫做夜色的酒吧门前,在欲望呐喊的活动中头一次呐喊居然是我要我的手机,最后忍无可忍才喊出那句我不想要任何人管我我只想一个人单身到底。也就是这样一个人,在遇到耿浩之后,第一次重生。你看,一个不喜欢吃橘子只喜欢用橘子皮泡水喝的文青,终于还是碰到了一个愿意把剩下的橘子瓣扔进啤酒里泡着喝的过气歌手啊。还是有真爱的嘛。

http://ww1/large/a047ec8bjw1el5saj795gj20ho0c0jsh.jpg


可是后来呢,康小雨为什么选择了离开,是因为耿浩转行卖二手音响吗,这个不得而知。但是离开后还是愿意对方过得好至少代表没有大的家庭矛盾导致婚姻破裂。如果说文艺女青年喜欢的是稍微能写点破歌的过气文艺男歌手,那为什么后来的出轨对象却是高富帅的李晨呢。文艺女青年最后出轨了,被她抛弃的男屌丝还在不停的追忆。这个XX的社会有太多矛盾对立统一了。是不是文艺女青年最后的下场都不太好看,我开始忧虑。

 

袁泉真是个气质特别的演员,我还没从《后会无期》里那句“喜欢就是放肆,但爱就会克制”里缓过神儿来,她就在《心花路放》里安安静静出了回轨。怎么着都好看。


黄渤的演技日益精湛,机场里主动打电话给“老婆”康小雨的那组长镜头太具杀伤力。“你要结婚了?你是不是要结婚了?你真要结婚了啊?会不会太快了点……”最后还是暴露了纯屌丝的爱。


宁浩是真屌丝,前面什么都敢来。但因为他是屌丝,所以他能懂屌丝的爱。这句是夸他的,他有他独特的情怀。电影两条时间线平行但看起来重叠,最后恍然大悟时着实让我觉得惊喜了。赞。

 

所有的爱恨最后都化为祝福。耿浩,对不起,康小雨,看起来多么讽刺,明明康小雨对不起耿浩,好在事实是:耿浩,(对不起是一只狗的名字),康小雨。最后演变成耿浩祝福康小雨。对了最后回来看豆瓣影评才反应过来处女签上还有一句李晨写的“新的开始”是怎么回事。赞。


真好,也就这样儿了吧。防狼喷雾使用说明教得好,正面面对。嗯。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向影评发展了。


本来只是挺在意为什么文青最后会是那样选择。会不会一开始就不该以为自己喜欢另一个文青,毕竟最后还是会走上平凡之路,为什么不找个普通人好好过日子呢,免得到最后才发现耿浩不会以写破歌为生,他也要为生活柴米油盐奔波,只可能偶尔为你唱首歌取悦你。要么你及早明白这个道理,要么不要文艺的开始,好好跟着能满足你的人过日子吧。不好意思忍到最后还是悲观了。其实只是因为自己最近太念旧,有些人总是毫无预兆出现,等不见了稍稍还有点怀念是怎么回事。  但我太了解我自己,第一次第二次都逃避了,第三次我依旧不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对他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所以就祝福吧。有些事过了就是过了,没有机会重新选择,毕竟,一个人,只有一个命运。

  
      《轻轻地放下》
      

       词曲:小柯

  演唱:小柯

  会有一个早已删了

  却不会忘的号码

  永远不会再打

  但永远都会记得她

  这到底算不算放下

  早就过了看着一切

  都会愤怒的年纪

  默默看着时间

  带着所有湍急而下

  这样子是不是老了

  当我轻轻的放下你

  原以为可以就此而轻盈

  可以就此上路

  赶奔下一个黎明

  当我轻轻地放下你

  让时间洗掉所有的痕迹

  面对岁月不息

  谁能有什么办法

  什么时候该去坚守

  什么时候该去追求

  给你喜欢要的

  就能得到我所想要的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明白

  已经知道生活就是

  不停哭啊笑啊累啊

  一根烟会燃尽

  所有对你的牵挂

  这是否就算是颓了

  当我轻轻地放下你

  原以为可以就此而清零

  可以就此上路

  赶奔下一个黎明

  当我轻轻地放下你

  让时间洗掉所有的痕迹

  面对岁月不息

  谁能有什么办法

  当我轻轻地放下你

  把一切重新整理去归零

  可以坦然走进

  只有你我的电梯

  当我轻轻的放下你

  原以为逃离了轮回的足迹

  可还是问了转世以后

  你会认得我吗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我真的可以轻轻地放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