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5,910
  • 关注人气:9,1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物清单 || 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2017-08-19 10:11:17)
标签:

杂谈

​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每个周五,我都爱写些轻松点或者私人点的内容~可能是因为一周工作日结束时,我都会习惯性做个“小总结”,看看自己这一周来做了什么,想了什么,买了什么~

今天是私物专题,没有特定的主题,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最近爱用的东西。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例牌申明:本文所有推荐和黎贝卡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洁面起泡网

参考价:113元

之前的私物专题写过起泡器。当时评论里就有人种草起泡网。

其实我也有。就是Hacci这个洁面起泡网。其实很早之前的一次推广里也有提到过。买的时候我觉得它的性价比有点低,这么小一张网就要一百多块钱,但因为跟它家洁面皂一起买,所以就掏钱了。用了就知道,它性价比太高了。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讲道理,它本身颜值就高。有了这个粉色的“小戒指”,它就是起泡网里的小公举,还不用担心沾满泡泡的网会从手中溜走~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说它性价比高,是因为:有了这个起泡网,太省洗面皂和洗面奶了。我是和他家的蜂蜜洁面皂一起用的,洁面皂直接用手洗效果也还不错,但一和他家的起泡网搭配起来用,泡沫会变得特别绵密丰富。而且用一点洁面皂就可以打出很多泡泡。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他家的这个起泡网还蛮贴心的,每次用完,可以把洁面皂放在网上面挂着晾干,这样洁面皂就不会因为遇到水变松软。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起泡网还可以配合洗面奶来用,每次在打湿的网上只要挤出一厘米大小,就可以搓出像棉花一样的泡沫,细腻又松软。我用CPB的洁面时也用它打泡,用量至少比平时减少一半~你说它性价比高不高。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胸贴

参考价:66元

还记得我的名言“我们仙女界是不需要胸的!”嘛(捂脸)~哈哈。

作为一个时髦的“飞机场”,这个夏天我彻底放飞自我,几乎不穿内衣了,有一种挣脱牢笼的感觉,特别爽!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在上一期私服里提了一嘴。很多人来问我,不穿内衣不会凸点吗?不会啊,因为这个世界有一种东西叫做胸贴。

我以前也会用胸贴,但都很薄,就类似圆的创可贴那种(嗯,据说也有很多同学直接用创可贴了哈哈),有时穿很薄的衣服还是会凸点。而且平胸如我,经常被问到你怎么不穿内衣,简直了~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今年试了下面这种胸贴,又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它是硅胶的材质,有点像Nubra的变身。2mm厚度,贴合度好,大小比一般乳贴要大一些(大概6厘米)花瓣(也有圆形)刚好和胸部弧度贴合,即使很透的衣服也看不出来形状,完全不会凸点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其实这样的胸贴某宝上有很多,从便宜到贵都有。我最早是在台北的屈臣氏买了好几个不同牌子,穿着舒适度都差不多。

现在用的这款是别人推荐给我的。形状质感和我之前买的差不多。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但它多了一个贴心的设计,就是中间有一层不织布。很多人估计都会关心,胸贴贴太久会不会不太好,这层不织布可以防止过敏,也能起到保护的作用。基本上我穿一整天也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不过,硅胶质的乳贴的缺点,跟Nubra一样,就是出汗时很容易掉。这个乳贴的抓力其实蛮好,前面六七次基本上都不用担心掉的问题。不过多穿几次,尤其是频繁清洁了后抓力会变小。不过也可能和我直接用沐浴露洗有关,最好还是用专门的护理液,因为它上面有一层胶,很容易洗掉。

电卷发棒

参考价:86元

剪短发以后,很多人总是会问我睡醒头发就翘了怎么办,我也有这个烦恼。

尤其是我右边前面的头发,只要第二天睡醒或者是刚洗完头就会固执地翘起来,翘得还很不规则,只有那一小撮会翘,别人说的凌乱美,我只感受到了凌乱。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我以前每次都要用电吹风和卷梳梳很久,还吹不出我想要的效果。有时候时间比较赶,就还挺烦恼的。前段时间在北京参加活动,化妆师用这个卷发棒帮我弄头发,好方便,回来立刻自己买了一个。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它用起来超级方便,不像夹板那么考验技术。等它加热后,用它在头发上梳出想要的弧度就行。比如说外翘的头发,只有把它卷进去,短暂停留一会,头发就会听话往里扣了。助理小妞们都轮番试了一下,表示再手残都毫无难度~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好用的卷发棒牌子还挺多,我也没有去比较过,就随意网购了一个,目前来说还蛮好用的。它不会烫手,那块绿色的就是陶瓷加热板,藏在梳齿里了。加热的时候,直接用手碰到也不怕被烫伤,但能感受到在发热。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它的温度也可以自己调整,在120℃到220℃这个区间有11个档。我一般都会选择低档的,感觉这样对头发的伤害没有那么大。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不过,这种卷发棒做个小造型还行,长直发想靠它弄出大波浪之类的还是挺难的。

NeoStrata果酸身体乳

参考价:410元

这瓶身体乳我前不久刚在种草号写过,关注了小号的读者应该还有印象,但考虑到你们还有很多人没关注种草号(ID:每天只种一棵草),这里就再来简单说说。

多亏了它,我这个夏天才能放心大胆地穿露背装。

要知道我之前背部得了毛囊炎,一直没好,除了新发的疙瘩,还有很多痘印,好丑啊。那段时间,我还去过美容院刷果酸,但因为老出差也没有坚持下来,医生就给我开了这瓶身体乳。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NeoStrata是一个专门做果酸产品的美国牌子,我用的是他家的高效焕肤系列但毕竟是身体乳,浓度也不会太高,只有10%的果酸。

可刚开始用的时候,碰到伤口还是会感觉到明显的刺痛。质地还挺好推开的,但有时候会“搓泥”,这说是因为它在帮我清理老化的角质层。效果还蛮明显的,用了两个月就快空瓶,背部的毛囊炎彻底好了(我还配合了其他药用沐浴露和外涂药膏),之前留下的痘印也消得差不多了。撒花!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虽然有时候照镜子细看还是会有些小印子,但我已经很满意了,广州的夏天还很长,穿露背装的时候还多着呢~

它对鸡皮也有一定的作用。有兴趣的同学戳这个可以跳转到种草号看,写得比较详细:长痘、鸡皮、痘印,我都靠它治好了!

线香、香托

参考价:93元

对于我这种怕热又爱出汗的人来说,每年的夏天都是苦夏。而广州的夏天又特别长,总不能苦哈哈过下去吧,只好尽量给自己多找些乐子。

前段时间我写了一篇小文章,盘点那些让我享受过夏天的小事,比如:一杯冰得刚刚好的香槟、一个听得到蝉鸣的安静的午后,一个尽情戏水的周末……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还有一件就是:点线香。

之前推荐过很多次香氛蜡烛了,但其实我也很喜欢线香。尤其是一到夏天,香氛蜡烛带来一点光、一点热,总感觉和寒冬的气氛更配,而线香相对来说更适合夏天。当然这纯是个人喜好啦。

我大部分线香都是在京都买的,主要以香彩堂和日本香堂为主。香彩堂的各种香我都入了,最近最喜欢的是梅香。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它家的线香有好几种包装,我偏爱这种精致桐木盒,小小一盒,打开是一股浓郁但不刺鼻的香味。盒子里装了30支线香,所有的线香还被一张轻薄的纸包裹着,防止它们散味。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喜欢线香的原因,还因为喜欢各种各样可爱的香托香盘。这个小地藏香托也是去年夏天在京都买的,大概人民币100多元。京都各个小店可以买到很多可爱的香托,我几乎每次去都会买一两个自用或送人,感觉以后可以专门来种草一期。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每次要点线香的时候,我会先把它插到香托中,然后放置在离自己三米外的桌上。刚点上还闻不到什么香味,等它燃烧了一会儿,慢慢地,一股早春的梅香就会散开来。这盒香每根只有7cm,大概15分钟就烧完。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广州的夏天多暴雨。最惬意的时刻,就是在暴雨后,趁房间里还留存着之前开空调的凉气,打开窗,点上一支线香,泡一杯茶,简直身心松弛。

助理小妞说,点了这支香,感觉整个氛围都变冷了,哈哈~我倒是喜欢那种清冷的感觉。

Tom Dixon酒杯

参考价:678元

我妈咪很喜欢说,有人喜欢买衣服,有人喜欢买包,有人喜欢买家具,有人喜欢买小玩意儿,你怎么什么都爱买?!

比如说,我作为一个酒量不咋地的人,家里却有需要一个小柜子专门来放的各种各样的酒杯。

作为一个杯子控和金色控,上次看到Tom Dixon的这套杯子,就拿下了。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Tom Dixon是一个英国的设计师家居品牌,在香港也有门店。我最喜欢的就是他家的黄铜系列,比如说这套杯子,不凑合小姐看到我买了还专门写了一期(戳蓝字可见)。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这一套不是黄铜杯,而是合金镀玫瑰金的,里面那层银色的就是不锈钢了。它特别轻,也不像普通的玻璃酒杯那样容易摔坏。不过我每次用的时候还是会很小心,有点担心它光滑的铜面会被“毁容”。旁边的金笔也是它家。很重的一支。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小的是酒杯,每个杯身都有一处凹陷的地方,这个设计很妙,恰好能和我们的手指贴合,增加杯子和手之间的摩擦,这样杯子就不容易从手中滑落了。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虽然它很轻薄,但杯子的边缘经过特殊处理。比较高的那个杯子是一个调酒用的测量杯。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美剧《This is us》

经常会有人要我分享一些我看的书、电影和电视剧,其实在很多推送里也陆陆续续都有提到过。不过这次试试在这个私物分享里面,也分享一下我最近看的比较喜欢的书和剧。

在昨天的二条,我提到了最近在追的美剧《This is us》。这部剧其实去年九月就开播了,第一季已经完结。当时就有人和我说,有部很火的美剧女主也叫Rebecca(其实我叫Becky),哈哈。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我听完去看了一眼,在豆瓣的评分有9.5分,很多人评论说好久没看过这么温馨又治愈的美剧了。每集大概40分钟。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我年初追了一两集后又放了一段时间。计划养肥后再看。所以当时写那篇关于焦虑的文章(戳这里看节后上班第一天,你已经开始焦虑了吗?),还放了它的截图。相信大家在很多地方都看到过这个“金句”。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这是第一集就有的金句。男主Jack在得知自己三胞胎中的一个孩子没能正常出生时,主刀医生安慰他时说的一段话。

这部剧算是家庭剧吧。夫妻之间,兄弟姐妹之间,父子之间,关于相处、关于误会和理解,关于爱和成长,当然也有爱情。具体我就不剧透了。我一般都是睡前看一集,几乎每集都有被戳中的地方。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而柠檬和柠檬汽水那样的金句,几乎每一集都有。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但相信我,它不是强灌鸡汤的那种,而是出现得恰到好处。我个人非常推荐有孩子的爸妈去看这部剧,无论是跟孩子的相处,还是夫妻的相处之道,这部剧都有很多让人深受启发的地方。

比如当小男孩生爸爸的气时,爸爸是这样请他原谅的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比如Rebecca因为丈夫Jacky看球时总是陷入自己的世界不理她,由此联想到她爸爸以前看球时自己有一种完全被忽略的感觉。于是她是这样做的。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现在这部剧第一季已经完结,很多视频网站都可以看到了~每集40分钟,养肥了再看的感觉真好!

《石川啄木诗选》

我一直有阅读的习惯,不是为了长知识,也不是为了练气质,就是一种习惯,因为看书是难得的身心都放松的时刻。所以我看的书一般都是没什么用的那种闲书。

在各种闲书里,我又偏爱诗歌。一是因为简短易读,二是因为文字和意境之美。

最近翻出来看的是《石川啄木诗选》,他是日本诗人(1886年—1912年),擅长写短歌,说的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小事。

他的短歌里,最有名气的就是这三句了,你们应该也在不同地方看到过:

说是悲哀也可以说吧,

事物的味道,

我尝得太早了。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节选一些我喜欢的片段给你们吧:

不知怎的想坐火车了 

下了火车 

 却没有去处。


只因为想要独自哭泣 

到这里来睡了 

旅馆的被褥多舒服呀。


把发热的面颊 

埋在柔软的积雪里一般 

想那么恋爱一下看看。

但愿我有 

愉快的工作

等做完再死吧。 


我是用Ipad看的,打算去买本纸质的。

好物清单 <wbr>|| <wbr>就是它们,让我的生活更愉悦

黎贝卡的话:

以上就是我这期的私物分享啦。虽然没什么主题,也不像以前分享的私物那么实用。但想一想,正是这些看起来“没什么用”的东西,让我度过了很多糟糕的日子。

好了,不多说了,发完我准备点根线香,喝杯小酒,再重温一遍这部剧。你们最近有什么好物、好书、好剧,记得在评论里分享给我哦~

祝大家周末愉快。明天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