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翰墨天下中国书法
翰墨天下中国书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078
  • 关注人气:2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2020-03-29 08:24:51)
标签:

书法协会

文化

艺术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马文俊,山东临朐人,自幼受家训研习书法,楷书从柳入门,继而临摹颜真卿《多宝塔》。行草宗二王,尤其对王羲之行书《圣教序》用功最多,深爱羲之《兰亭》,得用笔之法。后专攻孙过庭《书谱》、怀素《自叙帖》等法帖。又学褚遂良、米芾、赵孟頫,再学汉隶、魏碑,随后又系统地接触了大量的明清碑帖,对王铎的书法进行了深入的临研。书法创作中走的是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路子,不断努力探索,既尊重传统,充分展现传统书法的韵味,又融合了现代书法的审美情趣,推陈出新,博采众长,让书法作品更具有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形成鲜明的个性特征,追求具有自己的书法艺术风格,走出了自己的路子。

作品欣赏: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唐张旭《山中留客》(40x138cm)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唐韦应物《乌衣巷》(45x120cm)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唐白居易《大林寺桃花》(138x40cm)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唐白居易《草 / 赋得古原草送别》(40x138cm)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唐李商隐《无题·昨夜星辰昨夜风》(45x120cm)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唐李端诗句(45x90cm)

宋范仲淹《江上渔者》(45x90cm宋范仲淹《江上渔者》(45x90cm

宋慧开禅师《春有百花秋有月》(50x90cm)宋慧开禅师《春有百花秋有月》(50x90cm)

【东方艺术】书法家马文俊作品欣赏

唐王维《山中》(45x90cm)

宋黄庭坚《鄂州南楼书事》(45x90cm)宋黄庭坚《鄂州南楼书事》(45x90cm)

唐李白《赠孟浩然》(40x138)唐李白《赠孟浩然》(40x138)

宋苏轼《定风坡》(48x178cm)宋苏轼《定风坡》(48x178cm)

《七律长征》(48x178cm)《七律长征》(48x178cm)

古诗四条屏(40x138cmx4)古诗四条屏(40x138cmx4)


 名家点评: 书法家马文俊的草书作品,蕴涵了书者深厚的书法功力、丰厚的文化底蕴。从骨子里发散着鲜明的个性,洋溢着火一样的激情、豪放、大气,有张力而不张杨,线条流畅痛快、结体严谨、布局讲究,章法跌宕起伏、自然天成、行气通贯、气势连绵。运笔似行云流水,收放自如、潇洒飘逸、气势磅礴。细观之,以中锋为主,巧用侧锋,行笔有快又慢,快慢结合,快速中有节奏,慢速中有惊险。欣赏先生的草书,能够从其幽深的情感中,窥其灵动的思想,旷达的襟怀,从容淡定的人生观,能够感悟一种率真的情怀,在古雅大气中注入了自己的才气和灵感。令欣赏者心清气爽,使人感到一种舒适凝重的节奏,彰显出其笔墨运用达到“物我合一”的境界高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