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欣儿-图文作家
陈欣儿-图文作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5,811
  • 关注人气:1,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趴趴走】失恋了要如何疗情伤?

(2013-05-22 10:13:05)
标签:

爱情

爱情趴趴走

陈欣儿

失恋

情伤

情感

分类: 爱情趴趴走

 【爱情趴趴走】失恋了要如何疗情伤?

    小枫失恋后,感觉自己做什么都没了信心和热情。朋友劝她出国散心,只见她回国后也不见心情好转,还是觉得心头空荡荡的,好像少了什么东西来支撑。眼前休假就要结束了,小枫仍无心工作,这样的落寞,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

    “他怎么能这样对我?我把心都掏出来给他了……”小枫不断问着自己,始终不明白这段感情如何就这样结束了。在千千万万的人海里,在浩浩荡荡的时空中,有那么一个人,在需要的时候爱了你,自己也爱了他,却分手了,怎不教人心伤?从前,小枫是一个单纯快乐的人,如今,她感觉自己的心被撕裂了,再也无法快乐起来。

    失恋了要怎样疗情伤?那心里顿然失去的某种空缺,如果没有东西立刻递补,那种茫然空虚会让人寂寞的发慌。朋友都劝小枫赶紧填满生活,工作也好、进修学习也好,重新学会一个人活。大家都说:“刚开始也许不习惯,慢慢的,一切都会好转!”

但是假也休了、工作也开始忙碌了,小枫也试着下班后去学另一种语言,但是几个月下来,人依然显得无精打采,十分抑郁:“我还是好想他,怎么办?”小枫不知前男友如今怎么想,她还想挽回,只是不知是否来得及,不管怎样,她仍旧依恋过往,走不出忧伤……

 

分手后想挽回,是大多数失恋者会出现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多半出现在被告知分手的那一方。换句话说,被拒绝的一方很难逃脱自暴自弃的景况、也很难挨自己被弃的窘状。小枫不断伤心折磨自己,期望换取对方的同情,从爱情心理学来看,这是弱者依附强者的必然心态。这样的做法虽然不智,但是如果不试,似乎小枫有所不甘。

可以去挽回,但是如果挽回不了,就应该努力往前走,不要停留在原地。这时,或许该换个角度想:还要为对方浪费多少心神?还要折磨自己到什么时候?

    挽回不成,小枫仍不死心:“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

如果真心爱过,分手了短期之内最好不要做朋友。因为伤害的记忆还十分清晰明确,或许让时间把伤痕冲淡些,让彼此都沉淀反思后,再做朋友才不会让彼此关系紧张。分手后如果是提出分手的那一方希望继续做朋友,说明对方还想保持长久的关系。但是要小心这种关系的陷阱,虽然一方面可能有死灰复燃的希望,但另一方面,可能牵拖着彼此无法再有新的关系。如果对方说:“像妳这么好的女孩,应该可以找到更好的人……”出现这种情况,就不适宜再做朋友了。对方的客套话其实是说:“我们不可能了。”试问:如果小枫真如对方说的这么好,那人又何必放手?

 

想疗情伤,最好的方法就是:多交朋友!

要在心底把失恋这回事看的很轻。就拿工作来说,工作不合找份新工作就是了,找份新工作是新生活的开始。情人不对,何苦死心眼?找个新对象,让自己的人生重新开始!

    分手不见得是坏事,如果能度过了刚分手那段情绪主导的日子,对分手抱持更多和平正向的思考,反而是一种成长力量。每一段感情经验都能让自己更了解自己,也能提升自己与异性相处、沟通的能力。对于已分手的情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祝福。自己能够释怀,也就是对自己最好的礼物。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联系方式86-10-87656628,
dianxing58@vip.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