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北狼VS
西北狼V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796
  • 关注人气: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短线震荡结构不变,这一板块或将活跃!

(2020-03-03 20:02:37)
标签:

名师培训

擒牛术

实战培训

西北狼vs

分类: 【收盘点评】

今日,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等,均以放量的假阴十字报收,这种讯号通常为放量滞涨讯号,也意味着市场多空资金开始有分歧。近期连续上下宽幅波动,震荡的结构并未改变。


整个盘面上,热点轮动较快,医疗保健、种业、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概念走强,而昨日表现强势的工程机械、建材、运输设备、建筑节能开始分化走弱。这也是震荡结构中资金轮换的性质。


【技术分析】

1.上证指数:今日上证指数上攻最高3026点遇阻,日K呈现放量的假阴十字,放量滞涨的讯号,意味着资金再次分歧的过程,充分说明上方3030点—3050点的区域的压力较大,需要时间来消化的,并非一两个交易日能够有效突破。按时间上来讲,2685点运行至今日为21天(斐波那契数列的敏感周期),时间已完成。注意关注60,120,250日三条中长线的支撑,若接下来3~5个交易日能站稳,短线还有向上试探3050点的需求。反之,一旦有效跌破,那么将意味着再次回踩确认2880点区域,构筑箱体结构。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303/0576158001583233867.png


2.创业板指数:创指在科技股的持续带动下,今日早盘大涨逾5%,但随着午后5G板块的大幅分化,也出现了快速回落,日可也同样收出了放量的假阴星线结构。但目前而言,创指大的趋势结构保持完好,并没有遭到破坏,上周五回踩20日均线后,再次向上反击。因此,短线注意关注20日均线的得失,若在20日均线之上运行,还有震荡攀升的过程。反之,一旦有效跌破20日均线,需要提高注意60日均线的回踩,也将意味着众多高位的科技股步入阶段性的调整,将是低吸的好机会。当然,若有效跌破20日均线,回踩60日均线,也是再次低吸的好机会。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303/0354290001583234125.png


总而言之,全球市场大波动,短线仍将是震荡的结构。春节后至今的反弹结构只是流动性+政策面支持的反弹,并非趋势行情或牛市,注意把握好节奏,控制好仓位。


操作方面:半导体、电子元器件、5G、人工智能、云概念、网络办公、远程教育等众多科技股走出了一大波行情,甚至翻倍的走势,尽管2020年全年主基调不变,但短期分化修正难免。大基建昨日强势,今日也分化走弱。而环境保护开始蠢蠢欲动,除财政货币环境支企业融资恢复,业绩落地等一致预期外,更需要关注环保行业的价值修复,本质上是优质企业所具备的真实可持续的增量。因此,环境保护盖板块应当是注重关注的一个板块。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