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北狼VS
西北狼V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796
  • 关注人气: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沪深两市万亿成交,放量阴星意味着什么?

(2020-02-19 17:09:42)
标签:

名师培训

擒牛术

实战培训

西北狼vs

分类: 【收盘点评】

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量能高达万亿,真像人们说的,进入全民炒股阶段,哈哈!可惜的是,量能放大了,指数并没有向上突围,而是继续延续了昨日的震荡结构,尚且还没有给出方向性选择。盘初保险、地产、银行、证券等权重一改昨日的低迷,快速拉升,虚晃一枪,让众多投资者还以为指数将继续想上突围。可并没有想的那么简单,在10点过后,保险、地产、银行、证券等权重开始震荡回落。尽管这四大权重截止后盘还是小幅翻红,但各大指数均以绿盘报收。且上证指数以较前日放量的阴星线报收于2975点,与前日K线形成可双星组合。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219/0892832001582099199.png


从整个盘面上来看,跌多涨少的局面再显,跌停家数也开始增多至16家,也说明市场的多空分歧开始加大。狼哥在昨日晚间的文章《「原创首发」上涨后的震荡,短方向注意关注下一时间窗》中也特意强调:市场连续反弹11个交易日,超跌反弹的空间已超出预期。尽管当下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但无论时间及空间已基本到位,短调修正不可避免,不易盲目追涨。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219/0259552001582100135.png


从板块上来看,分化也较为明显:

1.科技股呈现大分化,芯片、光刻机等部分科技股依旧活跃,涨停的也不少,但高位的300448、300155、002483、300045多只砸向了跌停板。当然,大科技板块是2020年的主题路线,尤其5G延伸,半导体、云计算、国产软件、集成电路、特斯拉、电子元器件、云办公、在线教育等含有高股息,社保、基金、养老金、外资重仓,在低位滞涨的品种,将会有反复的机会。规避高位涨幅巨大的,或者是高位滞涨或双头讯号的。

2.有外媒消息所传:特斯拉(TSLA.US)准备在电动车中使用不含钴的电池,造成相关钴概念000758、300618、603799、603993等全部跌停,从而也带动众多小金属概念个股走弱。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219/0347646001582100649.png

3.黄金板块表现活跃,主要源于避险资产升温,纽金价格时隔七年重回1600美元,从而带动黄金板块再次活跃。

4.证券、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早盘表现强势,但明显动能不足,呈现冲高回落,也意味着短期有技术修正的需求。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上证指数连续两日成交量能达万亿,K线围绕20、60、120、250四条中长期均线震荡整理,形成放量双星组合,但意味着多方向上发力的动能减弱,短期多空分歧开始加大。狼哥在昨日晚间的文章《「原创首发」上涨后的震荡,短方向注意关注下一时间窗》也特意解析:在实战交易中,通常8、13、21的敏感周期都有较大的波动。因此,注意2685点反弹以来的较近的一个时间窗口13天,也是本周四(2月20日)。若2月20日附近一旦再次下破四线,短线调整修正确立,那么3月3日——3月5日附近形成小低点的概率也就加大了。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219/0598562001582102133.png


总而言之,市场连续反弹12个交易日,超跌反弹的空间已超出预期,明日将进入短期的重要周期,一旦确立调整讯号,短线第一目标将会挑战2900点大关,第二目标将在2857点区域。所以说,不宜盲目追涨。操作上,依然注意严控仓位,把控两大方向:一是核心资产,公司具有自主品牌效应、自主创新能力,尤其高股息个股,社保、基金、养老金、外资重仓品种。另一个是低位滞涨的科技类股,如云计算、国产软件、半导体、集成电路、特斯拉、电子元器件、云办公、在线教育等低位滞涨品种,回避涨幅巨大的品种。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