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北狼VS
西北狼V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9,443
  • 关注人气: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商誉问题、业绩地雷开爆,节前是否调整结束?

(2020-01-23 12:41:50)
标签:

名师培训

擒牛术

实战培训

西北狼vs

分类: 【收盘点评】

事件依然在蔓延扩散,抗流感、医药相关概念的板块开始大幅分化,沾边跟风的从昨日开始已经开始全线走弱,也仅有少数的龙头持续走强,如600200江苏吴中、600513联环药业、600789鲁抗医药等。而地产、证券、保险、银行等权重持续低迷,各大指数全线翻绿,拖累整个盘面再度调整,上证指数早盘最低探至3009点。截止午盘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44%,报收于3016点,深证成指下跌1.86%,报收于10866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44%,报收于1965点。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3/0970141001579751302.png

整个盘面上,跌多涨少的局面,可以说比较惨淡,尤其商誉问题及业绩亏损或不及预期的个股都是雷暴的大跌,早盘跌停个股超40家之多。对于商誉问题及业绩问题的这类个股的排雷,狼哥一直强调,只有春节过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才是真正的风险解除。所以说,不能只看表面,一个不留神就踩到雷。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3/0938373001579751648.png


当然,这种调整的走势,狼哥在1月15日就已事先报告过,但狼哥遭到的却是不少人的嘲笑,说狼哥讲了半个多月的调整,终于蒙对了。试问下,这一波调整的风险算小吗?有多少个股已经跌幅超过20%了?钱是自己的,安全第一。当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应当学会的是先躲开,而不是信誓旦旦地往里冲!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3/0019477001579751889.png

【盘面观点】:

昨日市场在急跌下破形态后做了上反的动作,但也仅是技术形态的下破反抽,并不意味着调整结束。狼哥通过三以下两点做技术解析:

1.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指数日K今日10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形成金叉,而5、10、20日三条均线形成“死蜘蛛”状,也将意味着短期的压力正式形成;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3/0069154001579753417.png


2.从K线形态来看:上证指数日K呈现头肩顶结构被确立,昨日探低触及3000点附近反抽,上碰头肩顶颈线区,但并未能有效站稳,而今日再次跳空低开,也意味着小的头肩顶结构正式被确立。那么也将意味着头肩底结构最小目标的一倍价2990点区域将会去寻找支撑,若春节期间没有重大利好,2990点区域也只是短暂的支撑,将会向下寻找头肩顶结构的两倍价2930点区域寻找支撑。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3/0720687001579753286.png

总而言之,今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日反抽指数形态下破的一种反抽,并未能改变短期形态被破坏的结构。商誉问题及业绩亏损或不及预期的个股风险也正在进一步释放,再加上现在还有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就是肺炎的形势不乐观,在春节期间有什么变化,还有待观察。消息面的变化对短线走势有很大影响,长假还有很多不稳定因素。


狼哥通过以上分析,狼哥想要说的是,不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就即便千股跌停,也有涨的,但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不是每个投资者都能做到。唯有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赚取安全的钱,踏实的钱,平安的钱才是可取的,不要火中取栗,小心烧伤!


所以说,对于短线而言,非高手或手无寸铁的投资者不宜盲目试图抄底,小心半路接了飞刀,踏踏实实,开开心心过好年,耐心等待节后市场出现明确的止跌讯号。有一定经验者或老手,可轻仓搏短,持股过节。知而慎行,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不抱有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自己制定好的交易计划执行就好。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