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北狼VS
西北狼V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9,443
  • 关注人气: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节前急跌的一反,究竟能否持股过节?

(2020-01-22 18:10:35)
标签:

名师培训

擒牛术

实战培训

西北狼vs

分类: 【收盘点评】
「原创」节前急跌的一反,究竟能否持股过节?


今日的市场可谓有惊无险,早盘市场再度顺势低开下探,盘初各大指数全线下跌,前两日连续强势的医药股也出现了大面积分化。上证指数一举向下靠近3000点 整数大关,最低触及3006点,地产、保险、银行、证券等权重开始有所止跌企稳,科技类的无线耳机、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特斯拉、消费电子等概念也开始纷纷活跃,带动指数企稳回拉,中小创及深证成指率先翻红。午后,科技股持续活跃,无线耳机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等概念领涨,创指刷出三年以来新高。而上证指数也以长下阴线的阳K勉强报收于3060点,压制于10、20日均线之下。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2/0961752001579681801.png

实际上,狼哥在昨日收评文章《「原创首发」上证指数一阴破三线,短线是否调整到位?》中已经通过上证指数60分钟、上证指数日K及上证50指数等综合做了判断分析,且也强调:今日探低企稳,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反收红迎接新春的概率较大。只是早盘下探的幅度比狼哥事先分析的稍微大一点,狼哥判断在3040点—3030点区域的支撑,而今日早盘的急杀,直接探低至3006点。


整个盘面上,科技股率先企稳,带动人气,事件触发的医药股开始大面积分化,只有几只确定的龙头,000518四环生物、600513联环药业、600789鲁抗医药等持续走强,其他跟风及沾边的全部走弱。而商誉问题及业绩亏损或不及预期的个股都是雷暴的大跌,跌停个股也近30家。对于商誉问题及业绩问题的这类个股的排雷,也只有春节过后才是真正的风险解除。所以说,不能只看表面,一个不留神就踩到雷。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2/0826221001579683020.png


【盘面观点】:

上证指数早盘急杀至3000点附近快速回拉,日内走出绝地反击的态势,整个盘面都呈现出的深强沪弱的局面。这种走势也是狼哥昨日技术分析预期中的,下破探低的反抽结构,都属于正常现象。尽管兑现了下破的反抽,但这种K线结构在狼哥看来并不乐观,狼哥通过以下几点来分析:


首先,从北向资金上来看: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出,创出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流出,今日流入17.69亿,而明日因春节提前关闭通道。那么,也意味着节前该利润兑现的部分已兑现,明日为最后一个交易日,基本上没有太大的波动,窄幅震荡,收个小红也就差不多了。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2/0492189001579684137.png


其次,从上证日K线走势来看:上证指数今日探低至3006点的快速回反,绝地反击,实际上也是对小的头肩顶结构下破的一种典型反抽,尾盘刚好报收于头肩顶结构颈线的3060点区域,而压制于压制于10、20日均线之下,且20日均线在上行。那么,明日10日均线将下穿10日均线,将会形成死叉。也将意味着20日均线(3070点)之上将是反压区。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2/0840224001579685159.png


最后,再看看创业板的走势:今日创业板指数再刷近三年以来新高,而创指的周线走势突破阶段性平台,围绕2000点大关难免反复。那么,也将意味着科技股再度分化。一旦科技股再度分化,创指阶段性修正也正式确立。

http://cdn.upf.kline.123.com.cn/20200122/0447985001579685757.png

 

总而言之,这里处于春节长假临近,市场在众多因素影响下,风险进一步释放。然而,风险释放过后,出现反抽的结构属于正常现象,但难于改变短期形态破坏的走势。再加上现在还有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就是肺炎的形势不乐观,在春节期间有什么变化,还有待观察。消息面的变化对短线走势有很大影响,长假还有很多不稳定因素。


狼哥通过以上分析,今日的探低企稳,明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窄幅震荡,小红报收迎接春节的概率较大。重点还得关注结构上证50及上证指数能否有效站稳在颈线之上,若不能,那么高度谨慎,将意味着反抽将结束。所以说,对于短线而言,非高手或手无寸铁的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有一定经验者或老手,可轻仓搏短,持股过节。知而慎行,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不抱有侥幸心理,严格按照自己制定好的交易计划执行就好。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