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北狼VS
西北狼V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9,443
  • 关注人气: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北狼:周末三大利好,如何看待后市?

(2019-08-19 09:13:17)
标签:

名师培训

擒牛术

实战培训

西北狼vs

分类: 【盘前扫描】
西北狼:周末三大利好,如何看待后市?

【盘面观点】

市场在最艰难的时候,周末出台了四大利好,或将再次给予市场一定的提振,今日早盘预计先是一个跳空高开,向上试探2850点—2860点区域。重点关注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及量能的变化。若成交量能不能得以扭转,仍将会出现冲高后的震荡回落。


1.央行“降息”: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新的LPR报价方式将与8月20日起正式施行,20日起各银行在新发放的贷款中主要参考LPR定价,并在浮动利率贷款合同中采用LPR作为定价基准。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1个百分点。对于中小企业影响较为正面,对于股市而言,中小创是最受益者;


2.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对于深圳板块及深圳科技类股将是直接受益;


3.传华为继续延长90天:再一次将临时许可延长了90天,意味着将会这项“禁令”唯有等到2019年11月17日才会正式实施;


对于今日市场而言,周末的消息偏正面,市场短线仍有消息助推,早盘跳空高开是大概率事件,但跳空高开后的上冲能否得以量能的支持将是关键。


【技术分析】

通过上证指数日K分析:上周五,上证指数以一颗长上影的小阳K报收,运行在5日、10日均线及年线上方,成交量能较前一日略有放大,依旧处于低迷的交投状态,也直接反映了市场存量资金博弈,并没有新增资金的介入。但周末的四大利好消息出炉,或将进一步助推指数上挑2850点—2860点区域,能有有效站上,还得看成交量能是否能有效放大是关键,若不能有效放大,将对对指数形成一定的制约,仍有震荡回落确认2800点的需求。


从时间上而言,8月23日将是24节气的“处暑”,而8月22日将是2733点运行以来的13个交易日。因此,注意8月23日前后是否能够迎来市场周期的转折。


总而言之,2733点运行以来,属于政策底,接二连三的政策不断出炉,也表明了管理层对市场的高度重视,短期的调整空间有限。若冲高回落,再次确认也将意味着市场底探明。


【交易策略】

1.券商、银行、多元金融等板块是降息的敏感品种,也是直接受益板块,重点关注盘中的变化;

2.科技类股:2019年为5G元年,5G通信是贯穿2019年全年的主线,整个产业链带动的芯片、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等科技类股依然是关注的主要对象,若有一定的技术方法,盘中有继续修正,仍可选好相关品种做好低吸的动作。

3.8月份,MSCI将中国A股的额度从10%提高至15%,对MSCI概念股有向好的刺激,低估值二线蓝筹及MSCI概念值得关注。

今日上证指数短线压力注意关注2850点及2860点区域,短线支撑注意关注2810点及2800点区域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