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北狼VS
西北狼VS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796
  • 关注人气: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北狼:淡定,第二波行情即将纵向展开!

(2019-07-24 09:08:38)
标签:

杂谈

分类: 【盘前扫描】

【盘面观点】

市场在2900下破之后连续两天在市场疲弱的关键节点支撑抵抗在2880一线,今日市场题材复活升温,有一定的尝试反击意愿。但是,市场情绪并未一触即发,重点在于权重的弱势分歧和拖累。权重与题材始终没有相得益彰、交相辉映,说明在震荡中主流资金依然存在分歧,但是时间周期基本到位,方向即将出现,技术上仍需站上收复2900进一步巩固失地和打开局面。

【外围环境】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接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超17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58%,标普500指数涨0.68%。外围的一片涨声,对A股今日的开局应当是积极向好的一面,但能否向上突破,还得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对于今日的盘面而言,尽管周线级别的调整时间及空间基本到位,周二也出现了止跌企稳的小阳K,但上方2920点—2930点的压力还需要消化,还有一个短暂的过程,这里需要一根标志性的放量中阳线。不过,这里也不必担心,一旦出现标志性的放量中阳线,投资者应当可以胆子大一些,2019年最艰难的时候即将过去,第二波行情即将纵向展开。

【技术分析】

通过上证指数日K分析:昨日,上证指数以小阳K线报收,继续运行在所有的中短期均线下方,成交量能较前一日大幅萎缩,刨除25家科创板的228亿交投之外,主板成交仅1253亿的成交量,刷出了2019年的新低量能。表明市场极度低迷,人气涣散,也充分表明此区域已经极度惜售,该卖的都已经卖了,没有卖的也不想再卖了。越是在这个时候,市场距离反弹已经不远了,一旦资金回流,出现标志性的放量中阳线,三季度的反弹行情将正式开启。

今日市场将继续维持2900的激烈争夺,此区域也成为市场结构变化的焦点。昨日的科技题材复活是积极的,只等权重与题材一致,做多情绪将一触即发实现反身,在技术上打开上行空间。

总而言之,这里用不着过于担心,周线级别的时间及空间基本到位,目前资金逐步开始回流,横盘震荡的过渡即将结束,周线级别的方向性选择也很要来临了,7月底8月初或将迎来一波反弹的可能极大,属于2019年的第二波行情。虽然行情在来临之前比较煎熬,如同近期的桑拿天,但熬过了最煎熬的时刻,将是最美好的时光。因此,短期的震荡反复,不改逢低做多的热情。

【交易策略】

1.作为市场先锋部队的券商,三季度是持续追踪的品种,中报披露业绩不错,科创板上市直接受益的品种,只要有行情,券商是少不了的。

2.科技类股:2019年为5G元年,5G通信是贯穿2019年全年的主线,整个产业链带动的芯片、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等科技类股依然是关注的主要对象,若有一定的技术方法,盘中有继续修正,仍可选好相关品种做好低吸的动作。

3.8月份,MSCI将中国A股的额度从10%提高至15%,对MSCI概念股有向好的刺激,低估值二线蓝筹及MSCI概念值得关注。

今日上证指数短线压力注意关注2920点及2930点区域,短线支撑注意关注2890点及2880点区域。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