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牛市旗手券商大涨背后是新资金不愿抬轿

(2021-01-13 07:25:23)

牛市旗手券商大涨背后是新资金不愿抬轿

原创 杜坤维 杜坤维财经 今天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大涨,上证综指突破了3600点整数关,主要推动力是券商大涨,券商作为牛市的旗手,再度大涨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现在市场流行大而美,中信证券作为券商的龙头,一度封上涨停,可见资金的凶悍。

周二整个券商板块低开大涨6.37%,而且量能放得很大,全天成交698.4亿元,相当于周一的一倍左右,大单资金流进86.45亿元,可见资金抢筹较为坚决,招商证券和锦龙股份涨停,东方财富大涨超15%,就是中信证券也一度冲击涨停最终大涨9.39%,中信证券流通市值庞大,涨停并不多见,本次券商涨幅居前的是大市值个股,像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财富等,而不是小证券,说明有大资金有备而来。

券商板块缘何大涨,因素较多,关键是滞涨,去年整个券商板块虽然反复活跃,但作为注册制改革最大受益者,基本上同步与上证综指,远远跑输创业板和深成指,今年再度跑输上证综指,从券商业绩增长来看,实际上并不低,得益于IPO 超速发行和成交量的相对增加、股市走势较好投资收益较为丰厚、两融杠杆资金位于高位带来的利息收入2020年前三季度上市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42%,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7%,这个增速并不比机构抱团的白酒低而是高,也不必新能源个股逊色,可是市盈率只有23.54倍,不到白酒板块60多倍的一半,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年后机构抱团股演绎得淋漓尽致,出现了极端分化的行情,市场有涨出了熊市的说法,舆论矛头指向了机构抱团恶炒,庞氏骗局、股价操纵、灰犀牛等等词汇不断闪现,机构抱团成为了众矢之的,虽然部分机构可以无视舆论的谴责,继续玩弄抱团持股游戏,但是会有部分机构资金逢高撤离,而市场等待机会的资金,尤其是节后基金募集的千亿元资金,部分资金继续追高抱团股的概率下跌,但是既然已经募集了资金,总需要寻找投资标的,不排除机构资金强势介入券商股,券商板块个股压抑的做多热情已经很久,一旦市场发现有大资金建仓,跟风资金就会鱼贯而来,推动股价大涨。

券商一直是市场非常活跃的板块,整个板块流通市值庞大,对资金要求比较高,但人气也很足,只要股价上涨,很容易诱发资金追涨炒作,如果资金是有备而来,做一波中线行情,那么对市场的影响需要非常客观的评价,券商、银行、保险作为金融三剑客,具有一定的联动性,券商上涨带动银行上涨的话,不仅仅是推涨指数问题,可能带来市场热点的切换,银行市盈率最低、股息率最高,涨幅可能是全市场最小的,不少个股新年以后股价继续创新低,相对于白酒新能源投资价值未必就低,关键是没有大资金超配才上涨乏力,一旦金融股启动,形成赚钱效应,市场资金会不会流向价值洼地,就需要审慎的评价,饱受质疑的机构抱团股新能源、白酒、部分科技股和医药生物,可能就面临资金流出,出现调整。

一天走势或许不代表什么,但是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财富等大盘证券股大涨释放的信号还是值得重视的,后市需要认真的跟踪盘面的变化,审慎的研判市场热点切换的概率,做好准备。我个人观点认为,虽然目前舆论对机构抱团股分歧很大,但风险是涨出来的,这一点不容质疑,机构抱团股不可能涨到天上去,泡沫就是泡沫,谁也不能否认,关键是何时破裂的问题,作为一般投资者无法判断转折点何时来临,只能是提前下车,寻找价值洼地的投资机会。

这是个人观点,不构成操作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