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价量异动潜藏内幕交易概率每单必查

(2020-11-27 07:34:16)

价量异动潜藏内幕交易概率每单必查

原创 杜坤维 杜坤维财经 今天

A股内幕交易是一个铲不完的毒瘤,就在于隐蔽性太强,查处不易,让很多人心存侥幸之心。

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宣布并购重组以前,关键时刻,股价冲击涨停,引发市场内幕交易的广泛质疑,证监会要求公司自查、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启动核查。证监会强调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的法定职责。证监会坚决落实零容忍的要求,如果核查发现违法违规的行为,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内幕交易核查尚没有结果,更早的王府井免税牌照获批内幕交易者获利巨大,处罚结果在笔者能力可及范围内没有见到正式公布,新的内幕交易质疑又接踵而来。

媒体报道11月24日开市起停牌的大豪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一轻控股持有的资产管理公司100%股权,并向京泰投资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红星股份45%股份,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收购,公司进入到白酒、食品饮料行业,而且是知名品牌,“红星”品牌系列白酒,“北冰洋”品牌系列饮料产品,“义利”品牌系列食品等产品。这三个品牌对于老北京人而言,不可小视,都是津津乐道的老产品。

非常巧合的是11月23日,大豪科技早盘突然涨停,而且是放量涨停,显然有资金不计成本抢筹,虽然涨停不一定就是意味着内幕交易,也存在巧合的成分,但是最近三四线白酒概念炒作是如火如荼,不少公司股价短期涨幅巨大,这个未来涉及二锅头白酒的概念股突然涨停,媒体报道,众多网友发出质疑的声音,网友在众多社交平台表示“内幕交易必须核查,”、“内幕”等言论。

是不是内幕交易,媒体、网友的质疑是不能成为确证的,需要证监会进一步调查才能证实,证监会强调对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零容忍的今天,面对明显的股票走势价量异动,还是不可掉以轻心,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进行必要的核查,查一查那些资金突击买进,尤其是敏感时刻第一次大量买进的账户更应该仔细核查,看看有没有从事内幕交易。

从美国股市内幕交易看,主要是敏感时间第一次大量买进股票的投资者,美国监管的做法与A股不同,美国证交会发现关键时刻异常买进的投资者,马上就会冻结账户,并要求投资者自证没有从事内幕交易,如果不能自证清白,账户又被冻结,投资者唯一出路就是与美国证交会达成和解,认罚,而不是证交会挖空心思的去寻找投资者内幕交易的证据,这就减少了行政执法的成本,这一制度笔者认为是可以引进的,也就是证据倒置原则。

新的证券法大幅度提升内幕交易处罚力度,但这是建立在查清内幕交易事实基础上,如果市场价量异动频繁,投资者媒体质疑不断,证监会未能查清内幕交易的事实,就是再严厉的处罚制度也是很徒劳,不能有效的惩治内幕交易者,成为一个空谈。因此打击内幕交易者的关键是不轻易放过任何的价量异动,对每一单价量异动都要认真的核查,看看有没有人先知先觉获得信息买卖股票。

内幕交易者赚了多少,其他投资者也就会损失多少,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就是对投资者利益的最好保护,因此敏感时刻价量异动的股价都应该进入监管的视线,而不能轻易放过,就在于事出反常必有妖,价量异动背后可能是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抢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