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0,568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券商护盘不改指数弱势强势股补跌风险偏大

(2020-10-22 15:17:48)
今天依然是一个低迷震荡的走势,成交量也不大,稍微低于7000亿元,从数量级看大致持平,没有太多的差异。
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就是一个低位的震荡走势,只不过是跌幅有所收窄而已,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并没有回补,显示市场的弱势特征没有任何的改变。
周三强势的银行,今天是冲高回落以后反复震荡,对指数的护盘作用大减,热点缺少持续性让投资者很受伤,一旦追高就套牢,这种狼来了演绎多了,投资者也就不敢追高了,市场上涨动力也就丧失了,牛市又怎么可能会来呢?银行低迷,早盘弱势的券商午后异军突起,方正证券直线拉到涨停,可是在巨大抛售压力下,涨停板很快打开,收盘上涨6.93%,龙头个股不能封住涨停,其他个股自然回落。
券商强势,与有关人士的注册制表述有一定关系,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条件已经逐步具备,研究制定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实施方案,前企业从受理申请到完成注册平均用时5个月,注册制对券商利好有限,只不过是能够增加投行保荐收入,一旦资管和佣金收入下滑,那么利好也就被对冲了,从各种迹象看,重心还是放在IPO推进上,这对资本市场走势影响是需要客观评价的。
从走势看,券商大涨,可是很多科技股反而出现下跌,说明什么?那就是忧虑未来的新增资金与新增筹码的矛盾,另外注册制加速,对存量公司不会构成利好,只会构成压力,三是市场存量资金已经显出不足无法支撑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只能是演绎结构性行情。
今天虽然闪崩个股没有引发市场关注,但是跌幅超过7%以上的个股为数不少,说明市场个股风险还是很大的,前期领涨的生物疫苗康华生物跌幅超过10%,疫苗板块跌幅超过9%的有好几家,这种风险还是不容小觑的。
从指数运行看,券商护盘不力,部分银行股拉升护盘,说明有资金不愿意看到指数跌幅过大,上证综指一度跌破20日线和3300点,最终回到20日线和3300点上方,从KDJ发散往下看,股指还是有调整的压力,从得到支撑回升看,股指可能还是震荡,重新回踩3300点支撑。创业板在20日线得到支撑,但是调整压力更大,主要是医药生物医疗保健调整没有到位,科技股依然弱势难改。
现在的市场要启动金融护盘,稳定上证综指,就没有能力护盘创业板指数,尤其是科创板指数因为投资者群体更少,走势会更加的疲软,加上估值很高,后市调整压力依然很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