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融低迷股指探底回升大资金争夺市场主导权

(2020-08-05 15:22:41)
今天是一个探底回升的走势,早盘开盘涨跌不一,有一波小幅下跌,接着就是逐渐震荡反弹,成交量依然超过万亿元,两市成交1.2万亿元左右。
从盘面看,集成电路和软件板块受到消息面利好刺激,早盘大幅高开,但是仅仅是短暂冲高,就是一个缓慢回落的走势,资金不仅仅没有利用行业政策利好做多,反而是反手做空借助利好逢高出货,让追高投资者吃了一个大亏。
但是作为政策鼓励做多行业,集成电路和软件信息,是一个产业短板,国家面对美国的不断封堵,会采取有力措施,发展集成电路和软件,减少对外依赖度,符合国家的经济发展政策,未来机会并不会马上消失,一些优质个股依然会崛起,但是没有业绩支撑仅仅只是一个概念的个股,可能会走出下跌调整走势。
集成电路和软件信息遭遇资金高位离场,难以提振市场人气,资金发动了粮食概念股,如种业、生态农业、农林牧渔等涨幅居前,猪肉概念涨幅也不错,炒作的依据是粮农组织警示世界粮食危机,重仓医药医疗器械的资金展开强劲的自救,生物疫苗涨势如虹,医药医疗类是机构重仓股,机构不会看到相关个股连续大跌,损害净值,只要逮住机会,就会大力护盘拉升股价,何况证监会强调“不干预”政策,对于股市泡沫有极高的容忍度,因此医药医疗类板块泡沫会不会破裂何时破裂,很难做出准确预测,一切要看市场机构的态度,其中关键是能不能顺利出掉大部分筹码。
昨天涨幅居前的银行保险,今天跌幅居前,银行涨不起来是可以预期的,毕竟基本面不佳,需要承担支持实体经济合理让利,另外净息差收窄和资产质量下滑,也是不可忽视,低估值只是一个表象,另外大资金也不愿意看到银行股价上涨分流市场资金,带来医药板块个股的调整压力。
从银行保险股价一日游到今天的沦落,农业板块的崛起,生物疫苗医药板块的重新走强,市场对资金的争夺是非常明显的,部分踏空资金可能更加愿意介入低估值板块而不愿意追高股价涨到天上的医药医药器械板块,可是重仓的机构不愿意看到低估值板块连续走高,分流市场资金,需要可以稳定医药医疗器械板块股价,会千方百计的打压低估值板块,这倒不一定需要抛售大量筹码,只要拉升医药板块股价就能分流进入低估值金融板块的资金,从而带来低估值金融板块股价的回落,依然让其乏人问津。
股指涨到如今位置,已经离开3000点10%以上的空间,股指在我个人看来,已经是很高了,但基于成交量的放大,市场人气较为旺盛,不排除股指可以维持一种强势震荡,还有走高的潜力,但目前位置,投资受益可能要小于风险,也就是风险大于收益,不适宜满仓操作,加杠杆更要谨慎,避免股指调整随时展开。我是不认可本轮反弹有宏观经济因素,而是货币宽松的结果,经济数据如果进一步好转,货币宽松稍有改变,股指调整很有可能马上展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