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大涨再创新高机构重仓股大放异彩

(2020-06-30 15:24:22)
今天是一个震荡上涨走势,成交量在7500亿元左右,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上证综指则要弱势的多。
创业板缘何大涨,在于机构重仓股大放异彩,而机构重仓的科技股包括医疗医药保健,都是股价比较高权重比较大的个股,像5G的信维通信涨停,圣邦股份虽然没有涨停,但也是大涨,另一个个股卓胜微是曾经的科技股股王,也是机构重仓股,经过昨天宽幅震荡,今天一度大涨,复权以后,股价再创新高,康泰生物、迈瑞医疗、宁德时代、值得买、壹网壹创和玉禾田等都是机构重仓股,股价都已经是百元以上,均出现了上涨,对创业板指数有着强烈的推高作用。立讯精密则是中小板股票也是机构重仓股,对中小板指数影响很大。东方财富冲击涨停,权重很大,对创业板颇有益处。
从涨幅居前的科技板块看,主要是消费电子、手机产业链、元器件、国产软件/远程办公和软件服务等,板块内涨幅居前的个股大部分都是机构重仓股,所以目前行情还是机构主导为主,机构之所以敢于不断推高股价,在于排名的需要,也在于一些明星基金发行了不少爆款基金,手上资金很多,在热点无法有效扩散下,只能选择推高重仓股,获得超额收益。
券商板块昨天大跌,今天基本收回失地,领涨的是光大证券和东方财富,前者是汇金系整合的炒作预期,后者是互联网金融带来的红利。
按照目前的态势,机构推动重仓股的脚步似乎不会停止,很难判断机构投资行为,有点类似于15年科技股的走势,机构资金可以凭借强大资金优势,不管市场有没有担忧泡沫,反正就是推高股价。这种手法有点类似于逼空手法,是逼迫投资者高位接盘,还是真的看好后市,不是机构管理人,无法知道真实答案。
我自己的观点是医药医疗保健科技股类机构重仓股,涨幅太大,估值很高,不会追涨,不管机构如何逼空,就让机构逼空,不可能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注册制下难道科技股医药医疗可以享受更高的估值水平。我是担忧15年的悲剧重演。
拖累上证综指上涨的 是周期股,特钢、船舶逆势下跌,银行、电力、煤炭、保险石油和建筑涨幅居后,这些都是权重股,走势不振,上证综指牛市我是不认可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