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0,568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技股下挫创业板调整,金融股极度欲强势崛起

(2020-02-26 15:22:27)
    面对国际市场的波动,A再任性的资金,今天再也不敢任性的抄底了,毕竟昨天一些稍微追高的资金,今天就已经踢到铁板上了,如果不及时止损,亏损马上增加,一旦今天追高科技股,损失恐怕就更大。
  百元股作为机构重仓股的代表,也出现了多杀多,不少个股封上跌停板,所谓抱团持股,在下跌面前,已经荡然无存,大家为了净值,也开始抢先跑路,其他科技股也是跌停不少,毕竟游资炒作的个股,游资是见风使舵的,一旦看到苗头不对,止损跑路 是游资的强项,这一点比机构操作灵活的多,机构有的时候只能是看着股价下跌,操作相对被动。
从盘面看,科技股已经是全军覆没,芯片半导体、5G、手机产业链、远程办公和电子元器件等跌幅居前,跌幅都在5%以上,国产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等跌幅相对较小,跌幅在4%以上,强势的时候,可以忽视利空忽视估值,一旦调整起来,概念就是浮云。
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基建投资可能加码,建筑、水利建设、铁路、钢铁等涨幅居前,船舶可能是基于整合预期涨幅较大,银行有所护盘,券商几度拉升,均不敌抛售压力无功而返。
从整个市场热点切换看,市场热点切换不是很成功,银行券商等遭遇资金阻击,这里有几方面因素,一个是金融股流通市值比较大,需要庞大资金推动,现在资金沉积于科技股,另一方面主力资金也不希望热点进行切换,一旦市场热点从科技股到金融股的切换,金融股形成赚钱效应,资金虹吸效应下,资金就会追逐金融股放弃科技股,科技股调整压力就会大增,这对于大资金而言,是一个难堪的事件。
市场热点会不会切换,要看市场新增资金愿不愿意介入涨幅滞后的金融股,如果有大资金强势介入,低估值板块就可能走一波行情,这需要观察,暂时难以判断,但是一旦金融股成功形成热点,科技股调整空间会加大。
科技股调整,何时会结束,调整到何处,仅仅从技术指标看,很多科技股调整仅仅只是开始,调整空间还是较大的,问题在于大资金重仓科技股,短线大的调整不符合大资金利益,因此不排除大资金展开自救,即使大资金展开自救,在技术没有修复下,自救很难成功,毕竟自救需要跟风资金追高,在技术面不佳下,技术派投资者不会跟风也不会抄底,只有新生牛犊不怕虎的投资者才会追高,与庄家展开一试高下。我是不认为科技股可以马上抄底的,调整空间没有达到,另外疾病对整个科技供应链的影响需要审慎评价,不能仅凭勇气来炒作股票。
在科技股调整下,周期股估值较低,可能面临一些机会,可以逢低介入做一个反弹,至于周期股能反弹多高,也不要太乐观,毕竟存在一些利空因素,那就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意味着需要让渡部分利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