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0,568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抄底盘踊跃券商大涨大涨个股高位跌停

(2019-12-30 15:16:09)
   今天走势还真是令人吃惊,受到注册制改革预期增加和银行LPR改革,两市跳空低开,一度快速下探,但A股总是有神奇的地方,此后股指在资金抄底追高下,一路反弹,不仅收复3000点,还创出反弹新高,创业板也出现大阳线反弹,科创板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之所以有此差别,在于科创板缺少权重很大的个股反弹,创业板中温氏股份、宁德时代、同花顺、迈瑞医疗和东方财富等权重股一起大涨,推动创业板指数上扬。
但实际上,不管是科创板还是主板,很多科技股还是下跌的,跌停板也为数不少,主要是这些大跌个股权重不大,对指数影响不大。
 推动指数上扬的主力军是证券,领涨是中信证券和方正证券,中信证券是龙头个股,罕见涨停,对券商板块具有绝对的意义,也推动指数上涨,券商板块大涨与注册制有关,毕竟可以带来丰厚的保荐收益。另一个就是保险、煤炭、农业板块、酿酒板块和食品饮料,周期股今天是大放异彩,可能与北上资金加仓有关。
这些股票说实在话,要说是好股,很多是并不符实的,毕竟盈利能力并不强,估值也不低,
早盘调整,我是能够预期到的,跌破3000点也是不奇怪的,下跌不多也是可以预期的,但是下跌以后触底反弹的力度这么大,我是没有预期到的,也是不干想象的,是不是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况味,我不那么乐观。
因为今天领涨的白酒也好、周期股也好,不具有太多上涨空间,券商则相对难以判断,毕竟存在注册制利好和放宽再融资利好,也有债券加大发行的利好,中信证券的涨停是新的开始,还是一种赶顶走势,看看明天如何走再说。
证券法颁布实施,加大处罚力度,我担忧年报黑天鹅会增加,不排除部分公司通过自查,赶在重罚以前自曝家丑,像今天的昊华能源跌停,就是一个例子,另外注册制下,某些估值偏高的股票风险在加大,今天南宁百货、漫步者、威唐工业和南大光电等的跌停。
  就目前走势而言,股指大概率会继续冲击箱顶3050点一线,但我总是觉得即使冲过箱顶,恐怕站稳难度还是存在的,可以利用继续冲高的机会适当减仓,等待回落的低吸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