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银行高位震荡,科技股超跌反弹

(2019-09-27 15:21:27)
    科技股超跌反弹,银行高位震荡,两市缩量反弹。
   卓胜微全天强势,尾盘涨停,对科技股具有一定示范作用,汇顶科技等也强势反弹,带动科技股中数字货币、芯片半导体等涨幅居前,因为手机销售火爆,手机产业链大涨,像OLED、消费电子涨势不错,软件信息和5G多家个股涨停,猪肉概念和农林牧渔也强势反弹,整体看,科技题材股较为活跃,赚钱效应不错。
银行股昨天大涨以后,今天走势低迷,主要在于这一政策释放的利润没有改变银行基本面,银行还是哪个银行,这就是我不认可追高的逻辑,被动分享政策红利是可以,但追高就很容易套牢,煤炭和电力板块因为煤电联动机制取消,双双跌幅居前,好像双方都不讨好,背后是对电价下降的忧虑,在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大趋势下,电价坚挺很难的,会不会降电价,不好判断,关联度太大。
从指数看,上证综指小幅反弹,依然在30日线下方,但基于市场对财政部新政较为看好,不排除部分资金会流向银行股,银行股下跌空间更小,适当反弹也是可以期待的,预期指数仍会有反弹空间,但我还是定位于反弹,而不是定位于牛市,创业板指数也在30日线下方,但整个资金还是围绕科技股寻找机会,手机销售依然火爆,手机产业链景气度较好,会不断活跃,指数反弹空间会稍大于上证综指。
之所以定位于反弹,反弹的宏观基础并不扎实,今天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还是比较差的。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177.9亿元,同比下降2.0%,7月份为同比增长2.6%。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分别增长2.8%和3.0%,增速分别加快1.6和0.5个百分点。高新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绝对值还是比较低的,估计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分化较为严重,这是需要注意风险的。
从汇顶科技和卓胜微等持续走强看,科技股最好是业绩比好、有核心技术的标的机会更多。因此选择科技股不能按照股价,而是应该按照业绩增长来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