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0,568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050点一线阻力不小寻找科技股补涨机会

(2019-09-17 07:50:15)

 大金融不振,科技股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3030.75点,跌0.02%,深成指报9918.09点,跌0.02%;创指报1714.37点,涨0.22%。
昨天两市高开,但并没有高走,而是一种横盘整理,尤其是上证综指,因为金融板块疲软,更是弱势盘整,盘整在于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不确定性下金融市场的波动担忧,另一个就是对地缘政治的忧虑,三是上档的技术阻力不可小视。
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投资消费都是不振的,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黯然失色,这对于周期股构成压力,但是货币政策说实在话可能难以继续宽松,面对石油价格上涨,美国经济数据不差,美联储虽然9月份降息概率很大,我不认为会进入到一个新的货币宽松周期,受到汇率的制约,央行货币宽松不会太有空间。降息我个人认为概率很小,降低MLF利率更大概率。这对银行构成一定的利空,但市场已经有了充分的消化,股价影响并不大。
市场对油价期望很高,我不认为油价会涨多高,俄罗斯和科威特等都是可以提高产量的,石油板块上涨没有必要过度关注,也没有必要刻意解读,做平常心对待为好,解读多了,反而无所适从。没有那么多的两桶油魔咒,那只是一个过去式的心魔。
昨天科技股还是相对强势的,其中有一些是低位补涨个股快速冲级涨停,而前期龙头个股已经陷入了高位滞涨或者是横盘,个股的分化,说明资金已经转向补涨板块,而不再是高举高打的拔高龙头个股,这个时候要注意高位个股的风险,寻找横盘的个股及时参与。
基于二季度经济数据不算太好,三季度经济数据可能也不会好到哪儿去,市场对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担忧可能也会显现,股指牛市可能增添很多的变数,同时也要防范三季报黑天鹅,对于二季报增速出现环比下滑的公司要警惕三季报风险。
就目前走势看,股指短期未必就能有效突破3050点这一阻力区,操作上要更加的谨小慎微,防止股市回落的风险,但在股市改革大潮下,货币政策宽松下,股指回调空间不会大,股指重心有抬高的趋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