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5,719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创板高峰已过,阶段性底部临近

(2019-07-12 07:52:36)
黄金和医疗板块上涨,科技股下跌居多,沪指报2917.76点,涨0.08%,深成指报9152.77点,跌0.15%;创指报1514.20点,涨0.25%。
周四受到美股创新高影响,两市高开,一度冲高,可是很快拐头往下,低位震荡,股指冲高回落与市场预期悲观有关,也可能有部分投资者需要减仓筹集科创板打新资金有关,弱势市场,只要抛压稍有增加,股价立马就会下跌,并很快传染到同板块个股,引发普跌。
悲观预期来自于市场的不确定性,注册制IPO究竟有多快,市场心里没有一个谱,如果按照某些专家媒体的观点,注册制就是不加控制的IPO,在市场制度不健全下,发行人就会鱼贯而来,导致IPO压力沉重,目前IPO注册制推进速度的是很快的,未来虽然可能减速,但我个人怀疑并不会太低,何况主板IPO常态化也还会继续,对大盘资金的需要增加,对大盘的影响需要进一步观察。
短期看,市场IPO高峰已经过去,短线低点可能即将来临,我个人认为要么持股观望,要么选择适量抄底,没有必要继续抛售,但问题股的调整压力还是存在的,暂时适宜回避。IPO加速最大利空就是没有业绩支撑的概念股,退市制度常态化最大利空就是问题股,游资后市炒都炒不过来。
鲍威尔周四继续维持鸽派,;“对宽松政策保持开放态度。 我们将使用工具以保持经济的扩张性。”美联储7月份降息概率增加。美国股指继续新高,我们股市就可能难以望之项背了。但会对央行的货币政策有所影响,降息我是不认可的,但流动性投放方面可能会增加,从而有利于股指稳定,但也只是有利于股指稳定而已,无法推升牛市,在利率不高下,对股市影响并不大,股市走势还是取决于股市改革和未来IPO节奏。
科创板IPO估值是不是合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我认为科创板流动性抑价是存在的,高估值不可能维持,哪怕某些机构自律性不佳,也不能维持目前的高估值发行现状,炒也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但很多人认为这是市场化的结果,可是代价是不是有点大,只能自行体会了。改革如果都需要市场投资者付出沉重代价,就要思考改革的制度是不是配套。
 我是一直不认可牛市的,除非制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不同机构对牛市的预测跟随股市调整而不断推迟,会不会有牛市拭目以待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