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指位于三角形末端方向性选择有待利好

(2018-12-18 07:50:30)
 金融上涨,天然气和医药股下挫,成交基本稳定,截止收盘,沪指报2597.97点,涨0.16%,深成指报7592.65点,跌0.48%;创指报1299.17点,跌0.86%。
    成交基本稳定,显示多空的胶着,目前是一个敏感时刻,做空怕利好,做多怕利空或者利好不如市场预期,不敢抛售也不敢加码做多,可能部分机构在关键时刻有所收敛。
   昨天尽管上证综指顽强翻红,但整个盘面显得非常的迟滞,没有太多的生气,这与指数主要靠权重拉升所致,中小盘股票并没有太多的表现。
   昨晚美国股市因为市场担忧加息、经济下滑和贸易摩擦再度大跌,这给今天走势带来阴影,市场要想走出阴影,权重护盘还是不可少,但力度也不能太大,否则容易诱导反作用,让中小盘股票失血承压,而今天又是一个重要时间窗口,考验资金维稳技巧。如果没有资金维稳,市场走势可能不会乐观,可市场不乐观走势与国情不想符合,市场走向何方?
   天然气下跌与个股涨幅和资源价格下跌有关,医药股下跌还是与带量采购有关,以及某家上市公司出现一些丑闻有关,市场弱势下,丑闻将拖累整个行业表现。
  市场都在讨论超级星期四,美联储货币政策带来巨大压力,会不会秉承独立原则继续加息,从目前看,周四加息概率很大,但关键是未来的前瞻会不会减少明年的加息节奏。美联储加息政策给央行带来巨大困扰,那就是低迷经济和低迷股市需要宽松货币政策,可人民币汇率压力不支持宽松政策。但影响A股走势关键不是货币政策,还是资金与筹码的严重脱节。造成成交低迷。
   目前股指运行在从高点调整已经从低点上涨的一个收敛三角形末端,理论上应该做出方向性选择,但是基于托底资金的存在,方向性选择存在难度,因为该跌可以不跌,至于该涨往上突破,目前条件暂不具备,除非重要会议能够给出方向性指引,释放较大的利好,让股指摆脱震荡态势,走出低迷。
   在方向未明之际,还是要注意风险的存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