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反弹5G强势

(2018-12-11 15:19:23)
  今天股指是一个缩量反弹的态势,尽管反弹,但感觉有点沉闷,成交稀稀落落。沪市单边只有854亿元,笔者没有查阅是不是今年最低成交,但应该是属于绝对的地量。
  地量反弹给人不太放心的感觉,没有量怎么可能有价。反弹在于连续的缩量调整,也在于某些消息好转,但缩量也在于市场信心严重不足,看不清后市的趋势走势,未来要进一步反弹,量能还是要放出来,但目前消息变化快,投资者被变化的消息搞乱了,在没有确定性利好下,进场意愿不强,追高意愿不高,造成股指反弹难以顺畅。
  从盘面看,5G还是涨幅不错,有的个股是连续涨停,短期涨幅不菲,5G商业化提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市场对话语权的争夺也日趋激烈,造成市场走势也出现一波三折,从个人角度出发5G行情没有完。
   医药股超跌反弹,虽然涨幅居前,力度不大,市场还是看不清楚带量采购对业绩的影响,介入还是需要慎重。年报不能反映带量采购的影响,至少会等到一季报才能水落石出。
  知识产权保护再度活跃,地产也出现超跌反弹,可今天媒体报道龙头地产销量出现明显下滑,房价调整范围有扩容的趋势,地产不具备趋势性机会。
  科技股今天整体出现反弹,但更多的是普涨,造成热点不是十分突出,加上成交比较小,涨幅也就不大居多,上证综指涨幅偏小,主要是银行、石油、煤炭和券商等较为低迷所致,目前成交量下,权重股要走强难度很大,而且机构动作不大,一直是目前市场不强的因素,估计权重走势难以太好,实际上业绩增长也存在忧虑。
     股指底部特征始终存在,一个缩量反弹也看不出未来的走势,笔者一直看好反弹可以延续,可因为市场消息变化太快,对走势扰动一直没有停止,谨慎看好股指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从多头角度看,股指必须尽快回到均线上方,让均线对股指构成支撑而不是等待均线下行构成反压。
  投资机会还是看好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反弹走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