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绩差股与白马股跷跷板股市震荡不该后市反弹

(2018-11-20 07:58:09)

      昨天题材股因为政策受到抑制,权重白马股乘机崛起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2703.51点,涨幅0.91%,深成指报8108.85点,涨幅0.58%;创业板指报1394.40点,跌幅0.63%。
      现在市场情绪好转,像雄安新区概念强势崛起,虽然是有消息面刺激,可消息也是未经证实,市场就做出积极反应,这有热点本身切换因素在内,沪深交易所强势推出新的退市规定,对绩差股壳资源炒作有降温作用,流出资金需要开启新的炒作概念,雄安新区刚好顶上。
  壳资源炒作是得益于并购重组的放宽,15年中小创的暴涨也是得益于横向扩张并购,可是因为制度管理没有跟上,留下了很多烂摊子,留下了上万亿元的商誉市值,可市场对于并购重组的追逐不会停止,中小创并购还是利好与企业发展的,这也是支撑创业板走强的理由。
   昨天晚间美国股市继续高位大跌,苹果也不例外,这会对今天创业板走势产生一些心理影响外,对于苹果概念股也会产生利空,毕竟苹果削减明年的订单。但中美股市完全不同,一个是在天上一个是在地板上,开盘有冲击,收盘就较难说,出现逆转也未可知。即使没有逆转,也不可能重回前段时间的弱势形态。
     昨天晚间国税总局提出积极研究提出减税政策建议和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这些举措有利于中小企业自然有利于中小板走势,但这个影响不是立竿见影,而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最早的反弹来自于政策的直接驱动,目前政策驱动因素略有下降,股指陷入震荡观望的态势,后市驱动力来自于大环境的改善,市场大环境略微偏好,一个是美元指数走软,有利于人民币稳定,人民币稳定有助于资本的流进,另外美股调整,流出的资本会不会进入A股市场,像汇丰银行举牌安徽合力,这是一个重大的信号,如果美股调整资本流出流进国内股市,这是因祸得福。
  不好的现象是市场过度投机,新股申购再次放量,或许投资者已经不太留意,但时间一长,又会关注到IPO的变化。
   整体而言,笔者认为股指有震荡,但震荡以后股指反弹不会就此终止,而是还有上涨空间,可是千点反弹或者牛市的说法也不是很赞同,投资机会上还是倾向于持有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包括三季报业绩增速符合预期的权重白马股和科技成长股,有四季报预测的更好,至少黑天鹅可以规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