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抵抗上证综指有支撑独角兽挤压中小创失血

(2018-06-13 15:21:28)
      今天股指没有承接昨天的反弹低开低走,再度出现单边调整的态势,市场弱势可见一斑,而且不是一般的弱势,而是非常的弱势,尽管跌幅不大,可是板块基本全绿,找不到做多的方向,这才是要命的事情。
    我本来以为股指会承接上涨的余威,攻击一下5和10日线,至于站不稳那是有所担忧的,可是连冲击一下的力度都没有,可见昨天的上涨并不一定就是市场因素。
  从指数运行来看,上证综指低开于3071.46点,就成为当天最高点,最低下探到3044点,尾盘有企稳收报3050点,创业板大跌1.57%。上海市场有所放量,但扣除工业富联成交也是有较大的缩量,创业板则是稍微缩量。
   工业富联股价大幅波动,成交报增,全天成交158.1亿元,相当于创业板的26.8%,这样的成交对于中小创乃至整个市场的资金挤出效应是较为明显的,加上药明康德的成交,基本上可以达到创业板30%的成交,如果还有较多的独角兽和CDR上市,对市场的资金虹吸作用会更加明显,对于股票市场走势影响还将强化。
   从盘面看也反映出头部个股对中小创的影响,很多个股成交不大,但跌幅不小,说明市场陷于无量下跌,这是一种很可怕的现象,市场没有承接力量,没有承接力量,市场做多动力何在。
    虽然管理层已经阐明会适度安排独角兽CDR上市,但媒体炒作的力度不减,市场担忧没有消退,有必要给与更多的明确,进一步降低市场担忧情绪,提振市场信心,一旦市场信心丧失,股价继续下跌,将会触发更多的股权质押风险暴露。
   上证综指可能会得到资金的呵护,虽然今天走势不强,但保险钢铁等走出抵抗性的走势,不管是抄底盘还是主力护盘,跌破多重底的概率依然不大,毕竟有关方面需要稳定指数稳定人心,但是中小创调整就难以预料了,即使创业板有大资金介入成分股护盘,也不代表一些股票往新低而去,投资上还是要规避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