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0,568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门红反弹 量能太小是隐忧

(2018-02-22 15:21:30)
 得益于欧美股市的反弹,中国股市今天高开高走,涨幅不小,但成交量的低迷成为市场继续反弹的一块心病。
     从盘面看,银行成为稳定指数的主力军,全天银行指数大涨2.22%,主要是平安银行超跌反弹,建行农行等大行大涨。
   白酒板块也是大幅反弹,贵州茅台全天上涨3.34%,泸州老酒和舍得酒业涨幅居前,上涨均超过5%。
   中小盘股方面 软件和赛马、区块链、大数据涨幅居前。
     有色出现大涨,是因为假日期间国际市场期货价格上涨,高盛号召做多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
    从整个市场看,缺少一个领涨板块,而是一个普涨的格局。这种走势不可延续,后市将很快分化。
   今天跳空高开,留下了大约35个点的跳空缺口没有补上,这是一个隐患,在一个不算强势的市场,这样一个缺口是会被补上的。
   今天中国股市一枝独秀的上涨,与亚太股市走势截然不同,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1%,报21,736.44点。日股东证指数收盘跌0.9%,报1,746.17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涨0.12%,报5950.90点 ;韩国首尔综指目前跌0.52%,报2,416.93 点。
    成交量的不大,说明市场参与度依然很低,缺少一种抄底激情,既然市场缺少一种做多激情,那么就还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后市不能太乐观,如果美股今晚继续调整,中国股市明天就可能顺势调整。
   中国股市要想继续反弹,需要成交量同步放大,沪市单边回到3000亿元水平以上。目前看有效突破年线概率不是很大。即使突破也容易诱发抛盘回落。
   投资机会方面目前不是十分容易判断,银行大涨大跌以后超跌反弹,资金分歧已经显现,是做强势的四大行还是做补涨的浦发和北京银行,从趋势看,做四大行机会多,从风险看,做补涨好像小一点。
 题材股方面,芯片技术和软件技术弹性更大,但波动率也更高一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