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15,719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高位分歧大,热点有切换迹象

(2018-01-17 15:27:26)
  市场风云变幻,一点不错。
   早盘券商银行暴涨,宇宙行工商银行那是牛气逼人,在连续大单推进下,很快地大涨超过3%,但是从实时的成交看,明显早遇到超级大资金的阻击,股价很快走软回探,但做多主力似乎并不甘心,在回探以后,很快重新组织新的一轮攻击,但可惜在大资金阻击下,不能成功冲击7元整数关,此后在抛盘打压下,多方渐渐失去了做多力量,节节败退,股价不得不逐级回落。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
  各级银行走势差不多,均是冲高回落的态势,至于张家港行涨停,那根本与价值投资无关,只是一种恶意炒作,直线拉涨停,没有利好股指甚高,这种走势不是一般人能预测到的。在K线图上流向了放量的带长上影的组合,中信银行看起来特别可怕一点,是阴十字星。这种走势是末日来临还是仙人指路,笔者更愿意相信是末日来临。
   早盘缘何银行大涨,在于交易所出台区块链恶意炒作的规定,主力资金乘机发挥,认为是炒作权重白马股的最佳时机,题材股受到政策打压,不秉承价值投资投资什么?券商银行乘机上涨,中小投资者面对管理层打压可能也是被逼无奈,看着银行等快速拉起来,就有人忍不住出手跟风,可能会有人着了主力资金的圈套。后市笔者看不清楚,眼前就是这样。
   但是随着银行权重涨幅告一段落,创业板乘机V型反转,主要是芯片、触摸屏和传媒娱乐等强势崛起,创业板是不是就此展开进一步反弹,暂时看不是很容易判断,但是底部可能已经确立,这一点较为明确,即使有震荡,跌破今天低点已经不会那么容易。
    笔者之所以有此判断,就在于主力大资金不太可能一天完成出货任务,持有权重筹码的资金依然很多,如果创业板从此就崛起,出现连续反弹,就会出现资金的虹吸效应,带动资金往创业板洼地而去,那么对于权重股走势影响太大,不符合这部分资金的利益。
     今天白马股方面贵州茅台大跌4%,带动白酒板块重挫,位居跌幅榜前列,贵州茅台已经三连阴,今天是破位重挫,相比后市还有调整空间。家电方面格力电器在高位十字星以后今天长阴大跌4.02%,成交放大并不明显,走势上要比银行稍好,但是破位走势也破坏了技术形态。
  多余权重白马股现在在笔者看来是要小心谨慎,虽然难以准确预知未来,但风险似乎不应该被漠视,高处不胜寒的道理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
   就指数而言,近段时间不会出现深调,但上涨也颇不容易,因为权重白马股走势十分难以判断,笔者只能维持一种震荡的判断,跌几个点涨几个点都是有可能的。涨几个点也不是牛市,跌几个点也不会就是熊市。投资上倾向于选择中小盘股票。但要注意业绩。炒业绩是未来的主基调,不管是大盘股还是中小盘股,没有业绩支撑很难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