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0,568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指走牛有隐忧 关注创业板底部放量个股

(2018-01-04 08:18:51)

昨天放量震荡上涨,但主板与创业板出现一定的跷跷板效应,主板回落创业板涨幅扩大,上证综指收盘报3369.11点,涨20.78点,涨幅0.62%,成交额2583.6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1280.30点,涨102.25点,涨幅0.91%,成交额2733.40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795.38点,涨25.71点,涨幅1.45%,成交额632.63亿元。

 节后一连两个交易日大涨,牛气哄哄,但笔者总觉得强势之中含有一定的隐忧,是热点切换的前奏,还是股指即将出现回调,笔者还没有办法做出准确的判断,因此操作上倾向于认为趋于保守。

 中国平安是机构抱团持股 的白马股代表,涨幅巨大,昨天出现急跌,成交放得非常的大,导致全天成交128.9亿元,是去年以来的新高,这种破位的放量杀跌让笔者觉得有点担忧。类似的走势在平安银行、建行和工行等权重上演。作为游资攻击的代表贵州燃气虽然复牌以后连续涨停,但昨天涨停几度打开,最后封单只有113手。笔者认为这种股票本身就是瞎炒,后市风险极大。

游资离场将是一地鸡毛,目前难在对于机构的判断,中国平安建行工行等明显遭遇大资金的离场,但究竟是短线还是中线离场,机构投行主流专家依然高喊价值投资,坚决守护权重白马股,可是操作上反其道而行之,大量抛售权重白马股,是一种短期的逢高波段策略,还是中长线 调仓换股,我们不是机构操盘手,无法准确的知道机构真实想法,只能按照自己的逻辑去推理,按照走势破位与支撑区域观察。按照笔者看来,某些涨幅偏大的个股,估值较高的个股,中线调整在所难免,回避为主,但难在证金公司的态度不明。

 但是得益于雄安新区的建设推进,整个板块成为资金追逐的中心,游资大佬纷纷选择不同个股出击,导致该板块涨停如潮,但是雄安新区建设推进的重点是环保生态和交通,可涨停的个股与这两代概念是有点背离了,作为曾经大炒特炒的板块,未来走势将很快出现分化,难以延续去年爆炒的走势。

 美联储讨论了加息速率的问题,如果减税政策推动通胀上行,将被视作提高加息速度的一个原因。而若通胀不能回升至2%这一通胀目标,则将是放慢加息的一个理由。部分官员认为2018年需要加息的次数可能多于预期中值暗示的次数,另一部分委员认为12月发布的美联储委员预期中值暗示的2018年加息次数过多。

作为应对措施,央行不会放宽货币政策,加上去杠杆的需要,资金利率将维持高位,因此笔者预期未来资金利率升高将不断的扰动股市走势。近段时间央行实施临时降准,但通过暂停公开操作保持资金净回笼,显示未来流动性不会宽裕。

另外IPO常态化也是一个扰动因素,虽然市场预期IPO节奏放缓,维持300家,但融资规模高达2000亿元,并不必17年少许多,如果IPO不是毒放缓,场外资金不太愿意进来,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不改的话,股市是很难走出趋势行情的。

 因此笔者认可操作上更加的谨慎,没有必要太激进,如遇大涨,可以选择逢高离场,投资标的可以选择底部放量的中小盘股票,尤其是底部放量的科技成长股。创业板中就出现了一些底部放量的股票。底部放量说明有资金逢低买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