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收复3300点概率大 放弃白马权重看好科技成长

(2017-12-06 15:22:11)
  今天股指出现见底回升,创业板更是反转大涨。
  上证综指因为银行、保险、钢铁等跌幅居前而下跌0.29%,目前市场权重白马股非理性的护盘上涨已经成为最大的隐忧,周一周二就是这些权重护盘引发市场恐慌,导致科技成长股遭遇市场非理性抛售,成为成长股大跌的元凶。因此笔者一直坚持证金公司应该彻底退出权重白马股的持股,还市场归市场,不要干扰市场运行。
   今天笔者惯性预期大资金依然会护盘权重,预测指数不会跌破3300点,但是大资金偏偏不护盘权重白马股不说,反而有资金逢高抛售持股导致银行保险家电等板块大跌,成为拖累指数的重要原因,虽然笔者判断错了指数走势,但还是觉得欣慰,大资金不再护盘权重,错误判断就错误吧,比判断对了还觉得高兴,大资金在权重的运作就像神一样存在,根本无法走势。
     现在某些专家认为白马权重走势强者恒强未必就是真实的想法,毕竟这些抱团取暖个股对于机构而言已经是有点骑虎难下,进去容易出来很难,强势抛售出来,净值将会下跌很快。很多投资者不愿意高位介入接盘。
   科技成长股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趋势性行情笔者认为还较难出现,毕竟大资金依然囤积于权重白马股中没有成功离场,不愿意看到市场热点成功切换,从过往走势看,热点也就是维持1-3天的走势,因此笔者不建议明天继续追高今天的强势板块强势个股,可以利用冲高机会减持套现,或者止损止盈操作,等待回落机会再度介入。
     今天是芯片技术和半导体的板块强势涨幅居前,芯片技术有大资金在不断的波段运作,后市逮住逢低机会依然可以介入,未来智能和5G、信息技术等也会有一个轮动的机会,可以利用逢低的机会介入。
     就指数而言,今天虽然跌破了3300点,但是从技术上看没有有效跌破,笔者不认为后市股指会大跌,收复3300点的概率依然很大,操作上笔者不认可权重白马股的投资机会,即使要介入,也要寻找那些基本没有上涨的个股介入做一个补涨。
 一个国家股市走势与国家产业政策倒着来恐怕只有中国,重要会议的政策是科技强国,股市是追逐强周期的个股,这是过度看重指数表现的错,笔者希望后市能够得到矫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