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0,568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指有再度试60日线支撑力概率 关注市场风格切换

(2017-11-20 15:32:19)
  今天市场再度是先悲后喜出现V型反转,中下创指数大幅震荡振幅超过3.5%,上证综指最低探到3337点。
    中小板大涨得益于权重海康威视大涨,中小创估值出现上涨是因为芯片、5G、智能穿戴和半导体等出现强劲的超跌反弹。但是板块内个股分化严重,有涨停也有下跌,这主要是板块内个股大幅扩容,资金没有办法全面炒作,这就是市场扩容下投资难度增加的缘故,资金只能选择一些被激活的个股参与,选择一些行业细分龙头参与,对于一些仅仅只有概念缺少行业地位的个股是不会参与的,那种鸡犬升天的走势已经不会再有了,所以选好板块还的选好个股才能盈利,否则依然是徒劳的。后市投资难度随着扩容增加会越来越难,这就是专家口中淘汰散户的过程。
     这种局面的存在造成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上证综指涨幅偏小在于保险、券商等权重下跌,白酒也是走势不振,贵州茅台早盘有资金妄图发力自救,但是经不起市场的不断的抛售,最后无功而返,就贵州茅台而言,那些加杠杆的投资者非常受煎熬,尤其是650元以上的新进投资者是比较痛苦,基于整个股价涨幅巨大,潜伏者获利巨大,只要你把股价来起来,潜伏资金就会把筹码抛给你,你不拉股价,抛压轻一点,你拉升力度大一点,抛压重一点,但整个流通市值巨大,市场分歧巨大,一半资金进场等于是石沉大海,未来茅台走势不容乐观,笔者不知道那些激进的投资者如何处置茅台股份。
   银行一波三折的走势说明有资金在强力护盘,不让指数再度破位跌破60日线,这早上认为60日线不足以构成支撑支撑位在3350点一线,但股指下探到3337点以后出现逆转,与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建行工行的强势不无关系,但整个银行走势极端分化,有大涨7%的平安也有下跌的中小银行。这与资管新规有一定关系,毕竟资管新规利空中小银行,但平安银行短期强势笔者找不到原因,只能说是有钱任性。招商银行则是零售银行龙头,市场有一个说法谁得零售谁得银行天下的说法,但招商银行涨幅是不是已经偏离银行估值有点远呢。
    虽然今天股指出现逆转,站上60日线,但并不代表股指会继续上涨,上档压力重重,除非护盘主力强拉银行让股指再度站上均线,否则股指将再度测试60日线支撑力。
  后市投资机会方面笔者依然看好医药和成长股,茅台走势未来会有很多反复,但趋势机会已经没有了。至于缘何看好市场风格转化,笔者已经有专文阐述,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新华社发声贵州茅台会不会导致市场热点切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