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债股市走势背离 银行上涨逻辑紊乱

(2017-11-13 15:27:39)
今天市场震荡走高 。从盘面看,依然是权重主导的走势,银行钢铁煤炭等涨幅居前。
 近几个交易日得益于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对外资开放,金融板块走势偏强,保险最早启动,接着是券商银行等。
  中国之所以在加入世贸组织以后要对外资金融机构设置一定限制,就在于保护民族金融业不至于受到强大外资冲击,在外资面前中国金融业就是一个兔子,外资就是狼,竞争不是在一个水平线上,中国整体金融市场容量是基本一定的,对外资开放意味着外资进来规模更大,是会蚕食民族金融业的,导致竞争会加剧,应该是利空大部分民族金融业的,只能利好部分与外资合作的金融公司,在中国股市翻了过来,倒过来成为利好大炒一把,投资逻辑笔者有点搞不懂,出现了思维的混乱。
 从银行走势看,明显遭遇大资金的阻击,银行指数出现明显冲高回落,大资金方面上午大量资金冲进去,出现大资金流进,但午后大资金逐渐减仓,最后出现了资金流向逆转,收盘是大资金流出大约1亿元,从媒体报道看,机构资金包括外资是不断逢高减持银行股的,可国内就是有资金不怕死,愿意不断抬轿让外资逢高离场,机构资金也是算服了。但中小银行炒作更像是游资所为,手法非常凶悍。
   钢铁煤炭是对冬季限产的一种预期下超跌反弹,这种走势很难把握,基本上就是一日游行情。
 成长股方面智能、芯片、半导体、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由于目前每一个概念板块个股已经大大扩容,虽然板块涨幅居前,可个股分化严重,像人工智能板块,有四家个股涨停,但也有不少个股下跌,甚至有个股跌超3%,所以选择个股依然重要,虽然我们不知道大资金从何处出击,但应该选择行业龙头参与,选择成长性较好的个股参与。后市成长股轮动将持续,芯片和智能可能走势会强于其他成长板块。
   指数虽然上涨,可上海市场资金依然呈现净流出,说明市场资金存在分歧,有资金逢高离场,这需要引起警惕,虽然市场人气激活,指数易涨难跌,但持续资金离场尤其是大资金离场的话,股市容易出现逆转走势,尤其是市场普遍看好而大资金不断逢高兑现这就是一个死结,一个背离。我们需要思考缘何大资金逢高离场而股市不断上涨,是不是中小散户高位进场呢?
   这是媒体的报道,在大金融板块的引领下,A股全线上涨;但债市则出现大跌,十年期和五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出现倒挂。十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创2014年来新高,五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突破4%,日内上涨4个基点。10年期国债期货一度跌0.39%。债券与股市背离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隐忧。
   对于涨幅明显偏高的金融板块笔者认为应该高度警惕,像五大行从高位回落幅度已经不小了,其他强势的金融个股谁也不知道何时回调,但风险就摆在那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