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坤维
杜坤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1,770
  • 关注人气: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指震荡结构性行情 联通加大5G投资逢低潜伏

(2017-09-21 08:19:16)
   昨天以盐湖股份为代表的锂电池走强,致使沪弱深强,截至收盘沪指报3366.00点,涨0.27%,成交2258亿元;深成指报11191.13点,涨0.97%,成交3159亿元;创指报1892.67点,涨0.66%,成交848.3亿元。
  世界瞩目的美联储议息已经结束,鹰派较为浓郁,美联储宣布将从10月份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幅度为每月缩减100亿美元。并预计今年12月份将加息一次、明年再加息三次。世界金融市场大致稳定,黄金小涨,美元指数小涨,美国三大股指小涨。
   但是,美联储缩表加息的溢出效应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市场不应该过度乐观看待美联储的行为,后续市场发展会逐渐的显现,中国央行应对之策可能是维持一种稳健的格局,那就是资金利率有所调高,但幅度不大。对资本市场影响是一个偏空的消息。
    昨天锂电池走强,主要是盐卤提取碳酸锂有关公司走强带动有关小金属走好,但是前期强势的锂资源天齐锂业等走势不振,有跷跷板效应,据媒体分析,盐卤提取碳酸锂成本要低于矿产提取碳酸锂,这对有关个股造成一定压力,可目前工业化规模大生产尚没有确立,因此影响有多大不好判断。
     作为风口的锂电池再度迎来好消息,上海发布《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到2030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制造总体达到国外同等水平,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虽然公司公告是基于对海立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但有媒体认为是格力电器看中海立股份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因为格力电器造车尤其是电动车一直是一个梦想。一般来说,中国股市传统是龙头个股都要炒到翻一倍,让我们看看锂电池龙头个股能涨多高。
   锂电池、芯片技术走强,次新股走好,权重就有点低迷不振了,毕竟成交不大,不太可能同时推动权重成长概念一起共涨,这就是典型的存量资金博弈,是一个结构性行情,存量资金博弈下,股指走太强并不现实,所以笔者观点总是震荡不改。
 次新股走强与两次停牌以后中科信息走强有关,中科信息虽然换手率颇高高达34%,但是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是一个缩量的过程,笔者有点奇怪,难道主力资金筹码锁定依然良好,如果主力资金依然锁定筹码,股价还有空间,但是这纯粹又是击鼓传花游戏,是一个撑死胆大者的游戏,笔者认为即使还涨停也不应该参与,谁知道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主力资金何时开始割韭菜。
  笔者曾经撰文认为中科信息停牌没用,无法阻止资金恶炒,但是中科信息涨停会让管理层觉得没有面子,监管权威受到挑战,好心被当成驴肝肺,可能会在周末有所动作也说不定,一个是再度加码IPO,一个是加强市场操纵打击力度,遏制游资过度炒作,今天是周四,次新股行情应该还会表现一番,激进投资者可以逢低少量参与,明天是周五,周五的话还是做一个提前量为好,先出来规避一下风险。
  一个星期总有那么一两天时间要去揣摩管理层新股安排,笔者觉得很无奈,新股在中国有的时候成为调控指数和股价涨跌的工具。
  就指数而言,笔者依然找不到方向性选择,影响股市走势因素太多,又是一个变量,真的不容易判断,笔者也不知道用了多少个震荡不改之类的词了,但是股指震荡,结构性机会依然较多,这是管理层喜闻乐见的。
  中国联通表示要加大5G投资,我们不妨做一个提前量潜伏一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