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瑞德堂主2020
瑞德堂主202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06,143
  • 关注人气:50,3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惊爆!旧金山老虎伤人事件

(2016-08-25 08:21:10)
标签:

老虎伤人

动物园

美国

分类: 美国传说
8月24日,中国有关方面对上个月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的老虎伤人事件作了详细调查以后发表了调查报告,认定野生动物园方面并无责任。其实,在老虎伤人事件发生以后,就有不少朋友问我,假如美国发生这样的事情会怎样。事实上,当时就有美国网友专门请律师针对这样的事情发表了专业意见。可惜,他们的“专业意见”都是建立在虚构的基础上,因为他们不知道,距离方老师居住的地方不到五公里的旧金山动物园,就曾经在九年前发生过老虎跑出来伤人的事件!

事情发生在2007年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的下午。因为旧金山纬度比较高,而且有冬令时,下午五点的时候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般的漆黑一片了。动物园刚关门,在五点零三分的时候,旧金山的急救中心911就收到了一个男人凄厉的求救,说他正被一只巨大的老虎追杀。首先到达现场的消防抢险车在老虎山附近发现了一个动物园的职工在照顾一个已经倒在地上的少年。那个职工说老虎山里面的一只雌性的东北虎塔提亚娜不知为何逃逸了出来,不知去向,这里发现一个被老虎咬伤的少年。急救员马上对少年急救,但是发现少年的脖子已经被利爪撕开,颈椎骨跟脊椎分离,基本上可以宣布死亡了。这时,求救的电话继续打进急救中心,警察跟动物园的麻醉枪小分队也出发了。顺着血迹,一辆警车和四个警察终于在动物园的咖啡厅门口发现了老虎,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一个正在惨叫的男人,不时用爪子去拨弄他。这个男人用餐厅户外用餐的金属桌子挡住自己,坐在一张背靠墙的椅子上面,情形十分危急,附近还有另外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生死未知。警察马上用警车的灯去照射老虎,并且大声叫喊,试图引开老虎。老虎果然被吸引过来,朝着警察走过来。警察马上就朝老虎开枪。但是,连开两枪打在老虎的胸部却对老虎丝毫未损,老虎加快脚步冲了过来,警察们赶快躲进警车想开车逃开,可是老虎已经冲过来了,警车的车窗全都是半开的,老虎吼叫着伸爪往车里面掏人。警察们无奈只好朝老虎的前额开了两枪,打死了老虎。被老虎咬伤的两个男人被送医,他们只是皮外伤,两天后就出院了。

事后发现,被老虎杀死的是17岁少年卡洛斯•苏沙。他当天跟两个朋友,19岁的保罗和23岁的古北•大利瓦兄弟一起到动物园玩。这两兄弟承认他们曾经对老虎吼叫,但是目击者说他们不仅对着老虎尖叫,还坐在老虎山铁栏杆上面用松球和树枝扔老虎,并且还用弹弓打老虎。两兄弟不承认这样做过,虽然在老虎山里面发现了很多松球和树枝,同时也在老虎山的铁栏杆上发现了一个鞋印,跟两兄弟的鞋是吻合的。显然,老虎不会无缘无故从老虎山跳出来伤人,肯定是被激怒了才这样做的。警察同时也在两兄弟的车里面发现了烈酒和大麻。

虽然大量证据证明老虎是被两个半醉并且吸食了大麻的青年(苏沙的尸检报告中没有发现他喝酒和吸食大麻)激怒而跳出来伤人的,但是随之而来的调查组调查的重点却是动物园有没有责任。

根据美国动物园协会(AZA)的建议,老虎山的墙必须至少有5米高,老虎才无法跳出来伤人。旧金山动物园在发生老虎伤人事件之前几个月才刚刚通过了动物园认证机构的安全检查,他们声称老虎山的墙有5.5米高。但是,在伤人事件第二天,有关方面去量度老虎山的墙的时候,发现只有3.8米,而且在老虎的爪子上发现了水泥碎块,在墙上也发现虎爪印,说明老虎是攀墙而出的。

显然,动物园的老虎山的安全措施有缺失。虽然这几个人有嫌疑激怒老虎,导致发生伤人事件,可谓不作不死,可是因为动物园的安全措施不足,却是这次事件的责任方。代表被害人的两位律师立即把动物园和旧金山市政府告上了法庭。

经过一场法律程序,在2009年,旧金山市府和为动物园承保的保险公司分别跟三个受害人庭外和解达成了协议,赔偿了巨款给这次老虎伤人事件的受害人和家属。其中大利瓦兄弟拿到了90万美元的赔偿金。同时市政府也支付了他们急诊送医的医疗费用七万五千多美元。

事实上,大利瓦兄弟根本就是一对游手好闲的小流氓。在老虎伤人事件发生前后,他们就因为犯吸毒,超速,酗酒开车等轻罪而被警方频繁逮捕和拘留。拿到90万,兄弟俩兴高采烈周游世界。据称,在2012年的时候,两兄弟在非洲的野生动物园故伎重演,用树枝打狮子,结果弟弟保罗当场被狮子吃掉,哥哥也身受重伤。真是:不是不报,时辰未到!作恶多端的大利瓦兄弟终遭报应。

旧金山动物园的故事蛮多的,2001年同样是圣诞节晚上,就发生了我从前的学生把动物园的树袋熊偷了出来送给女朋友当圣诞礼物的事情,不过,那就是我的书《我在美国教中学》里面记叙的故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