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瑞德堂主2020
瑞德堂主202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08,755
  • 关注人气:50,3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的公立高中怎样管理学生?

(2014-04-11 02:15:41)
标签:

美国教育

学生管理

开除

分类: 美国教育
很多人认为在美国读书很自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其实这是一个误解。

虽然美国的公立学校很多是无法教书的乱校,但是,这并不等于没有任何的学生管理规定,而这些规定全都有法律效力,而且都能通过法律的方式来实施的。

美国的公立高中生,每一个人进校的时候,都会拿到一本《学生管理手册》,这本手册有上百页,详细说明了学生的行为准则,而且,没有任何一条是抽象、无法实施的。在美国的学生管理手册里面,绝对不会看到下面的条文:
1. 热爱美国,热爱民主党或共和党。
2. 尊重老师,热爱同学,讲礼貌。
3. 爱护公物,保持环境卫生。

会看到的条文是:
1. 禁止穿这种长度的短裤或者短裙:伸直双手下垂,放在大腿上,裙子下摆或者短裤的裤脚短于最短的手指的长度。
2. 禁止穿暴露上身四分之一肉体的衣服。
3. 禁止穿低V的背心,细吊带背心。
4. 进入课室比上课时间晚五分钟以上,二十分钟以下为迟到。三次迟到算一次旷课。一个学季累积三次旷课,家长可被判罚25万美元或徒刑六个月。
5. 携带任何武器进入校园内,或携带看上去像武器的玩具进入校园,可被开除。
6. 携带毒品或者酒精类饮品进入校园,可被开除。
7. 在学校财物(比如墙壁,课桌)上面乱写乱画,称为涂鸦,可被判六个月徒刑。
8. 学生如在上课期间离开学校,必须申请“家长允许离开学校”通行证。没有通行证,可随时被警察逮捕。
9. 以侮辱性言语在网络或者现实中辱骂他人超过三天,称为欺凌,可被罚停学处分或更严重的法律后果。

公立高中通常都会有一个到几个专职人员负责学生管理,他们称为“训导主任” (Dean)。训导主任会跟警察合作,保证学生管理手册上面的所有学生行为准则得到遵守。

使用法律来管理学生,就是美国公立学校学生管理的核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