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聂峰-
-聂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196
  • 关注人气: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软靠裁员和Win9的生死赌局

(2014-09-19 20:55:48)
标签:

微软

张亚勤

纳德拉

诺基亚

赌局

  这么一天来得真快,简直是晴天霹雳,微软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裁员1.8万人,而其中70%的裁员名额将从其收购来的诺基亚事业部诞生。

微软靠裁员和Win9的生死赌局

  我们不得不佩服纳德拉的勇气和决断,上任半年之后祭出了其任期内,微软史上最大的一个决定。

  纳德拉是一个技术派,做事坚决果断,更与前CEO鲍尔默不同的区别。但是,这并不影响其执政的信心。

  微软去年出资54亿欧元收购诺基亚,诺基亚真心以为真正的“爱情”来了,现在来看,这种情况刚好相反。无间道埃洛普彻底伤害了他们,被无情地砍掉一半的时候,难免让人有些感伤。

  裁员都是很多公司常见的手段,目的都是精兵人员,为未来找一条活路。不过这次伤的是诺基亚,今天微软承认将在全球进行新一轮裁员,此次将有2100名雇员被裁,包括微软研究院旗下硅谷实验室将被关闭,50名顶级工程师和科学家前途不明。

  诺基亚品牌灭亡

  微软接连发出爆炸性新闻,表示在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中放弃Windows Phone的名号,将统一称为Windows ,此外,更快刀斩乱麻式的放弃Nokia品牌,但会保留Lumia这一产品系列。

  放弃Nokia品牌,说放弃就放弃就一点挽留的意思。

  彻底放弃Nokia和Phone,取而代之的是Lumia和Windows,可以看出微软的决心。外界看好,甚至前景不明朗,希望能置之死地而后生。至少,人们还是期待在微软的手上,曾经的全球手机巨头诺基亚有机会起死回生,甚至重新杀回主流手机品牌厂商当中。而统一的Windows品牌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微软的手机当然应当叫Windows,假如有Phone说出来不畅快,结束诺基亚和Windows Phone品牌同样有助于进一步刺激其他OEM厂商的积极性,从而利大于弊。

  从微软收购诺基亚,这就是一场不知输赢的赌局。

  张亚勤辞职影响硬件战略

  日前,百度公司宣布,高薪邀请前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加盟成功。此前,张亚勤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负责微软在亚太地区的科研及产品开发的整体布局。张亚勤加盟百度一事被业内人士一致称赞,同时也将角逐人工智能的竞争。

微软靠裁员和Win9的生死赌局

  国内互联网企业正不断出巨资加强研发投入,逐步在新兴领域做出创新和成果,相对国外互联网巨头则是缩手缩脚,执意裁员等手段逼其离开,使得员工们产生巨大的压迫感。

  Win9是微软最后的赌博

  全球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九成是被微软侵占。在这光鲜亮丽的数字背后,到处深藏危机。

微软靠裁员和Win9的生死赌局

  微软将于9月30日在旧金山举行Windows 9发布会,计划发布Windows9系统预览版本。

  Win8也是被微软寄予厚望,但实际刚好相反,战略方法彻底失效,时隔一年之后,Win8.1华丽变身,,Windows 8.1只有依靠着关停Windows XP更新抢夺市场,虽不能取得XP一样辉煌,但小有成效。

  最后,Windows 9将是微软在商用市场的最后一条防,要么就是赢,输了即掉落无底深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